首页 自媒体 泛娱乐

为什么女性更适合在火星生存

马特·达蒙主演的《火星救援》点燃了全球的“火星热”,对于火星的关注度到达了一个顶峰。然而在电影里火星恶劣的条件和航行中危险的过程也让不少人对火星望而生畏。在这样的情况下,所有人都认为火星探索只能是男人的工作,跟女人没有半点关系。然而事实如此吗?对于这个问题科学界展开了新一轮的讨论。

599

《国家地理》开展了一次迷你模拟火星定居实验,并且进行了全程拍摄。在整个影片中,一名女性工程师看上去非常酷,得到了众多粉丝的喜爱。在真实世界里,女性宇航员和航空工程师的数量都非常稀少,毕竟这是一项非常艰苦的工作,女性的体力和生理构造让她们可能不如男性那样能够胜任相关工作。事实上,之所以有女性能够担任宇航员,来自于美国科学家的一次发现。在漫长的太空航行时,60.6%的宇航员会出现头痛、失眠、恶心、情绪低落等症状,经过检查后没有发现身体上的任何问题,有心理学家就认为女性宇航员或许能够缓解这些症状。经过了多次的航行后,果然发现女性宇航员与男性宇航员同行,能够有效缓解这些症状,所以几乎每一个有能力进行太空航行的国家,都会在培训男宇航员的同时也培训多位女性宇航员。由此可见,不管你承不承认,女性宇航员的“附属”作用更强。

面对这一些列的研究和结论,有人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一位美国宇航局的专家认为,在漫长的航行中,由于飞船得不到任何的补给,所以飞船携带的任何资源都显得非常宝贵,而女性的平均体重比男性轻,因此消耗的氧气、水和食物量也相对较少,更加适合这种超长距离的航行。他的理论得到了诸多支持,甚至有人认为,第一批入驻火星的就应该是女性,毕竟在补给有限的情况下,女性更容易在火星上生存。

还有一部分专家认为,进行深空探索任务可以交给男性,他们有更强的体魄和更加坚定的意志,之后的星球探索应该以女性为主导,她们可以用更少的资源完成星球探索。这样的理论同样获得了部分业界人士的支持。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男性依旧是太空航行的主要力量,毕竟各个国家的宇航员都来自于军队里的优秀飞行员,而部队的特性就决定了男性占据主导地位,所以在未来不短的时间里,男性依旧会是太空探索的主要力量。

当然,随着以后科技的发展,宇航飞船的速度、载运量和科技配置越来越完善,超长距离的太空航行必然会有更多女性的身影出现。或许我们今天可以畅想一下,在某一天可能出现一次完全由女性主导的太空航行,她们将在人类探索太空的道路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且也有可能完成男人也无法完成的任务,创造奇迹。(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