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泛娱乐

数据显示,圣诞节在中国已经不那么流行了

昨日是圣诞节,不知现在还有多少人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圣诞节氛围?又有多少人积极的加入到圣诞节的节日氛围之中,根据百度指数和微博微指数的数据显示,16年的圣诞节似乎已经不那么流行了。

从11年至16年“圣诞节”的百度指数整体变化趋势来看,今年的圣诞节的关注度出现大幅缩水的迹象,貌似之前一年比一年火热的圣诞节突然之间变得不再那么热闹。“圣诞节”百度指数近30天的整体变化趋势同比下降的73%,在移动搜索市场,“圣诞节”的百度搜索指数近30天的同比下滑更是达到了77%的下滑幅度。

另外一方面,作为社会化媒体,微博一直是社会热门事件的信息聚集地,百度指数可以反应出网民对圣诞节的关心程度,而微博的微指数则可以直接反映出圣诞节的节日氛围。根据微指数的数据显示,自2013年之后,圣诞节的热度就出现大幅下滑,14年、15年以及16年的整体热度水平相差不大,这说明国民对圣诞节的热情正在趋于理性。

圣诞节作为最成功的舶来节日,被大量年轻人当做是聚会庆祝娱乐的节日,而大量的线下服务商家也将圣诞节视为重大的消费节日,不过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民族的自信感越来越强,对于圣诞节也不再那么推崇了,反而近几年传统民族节日的端午节成为国人关注热门节日。

随着端午节被作为法定假期,民众开始更关注端午节的信息,从百度指数趋势来看,过去几年虽然圣诞节的关注度上升的要更快,但端午节的关注度增长也同样很快,而且今年网民们对端午节的关注热情依旧不减,而对圣诞节却失去了以往的热情。

然而,数据是死的,人是活的,中国人口众多,其实喜欢过圣诞节的年轻人不在少数,整体而言,圣诞节依旧是线下热门的聚会、娱乐、消费的节日,但大部分人已经回归理性,不在盲目的为了圣诞节而圣诞节。

文/科技不吐不快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