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泛娱乐

有老家的孩子是幸福的

 

5

小时候的我,一门心思就是好好读书考上大学。那也是那个时代农村孩子走出大山的独木桥。所以很难理解古人“純鲈之思”所为何物,怎么会有为官之人为了吃故乡的鲈鱼而辞官归隐?随着年纪渐长,在都市居住时间增长,尤其是吃到味如嚼蜡的青菜,便会怀念老家“菜有菜味,肉有肉味”的菜肴,当然更怀念老家的面食。

在老家的这些天,看着闺女一餐能吃掉满满一碗面,或者一餐能吃下三四个花花(过年的一种面食),还要吃若干菜,满满的成就感!或许在老家的疯玩让闺女胃口大开,更重要的原因在于自家种的蔬菜瓜果味道甜美,这都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

记得有一次带闺女去地里刨红薯,闺女不仅知道了红薯原来是长在土里面的,目睹了刨红薯的全部过程后,觉得红薯格外的香甜,回北京时特意嘱咐让多带些。

6

我们为什么要经常旅游?就是因为我们的生活都有过腻歪的时候。大人如此,孩子的生活也是如此。纵使孩子不会说,相信心底也一定是渴望新鲜的刺激与变化的。

这几年,我也经常带着闺女国内国外到处旅游,但发现只有在旅游的后半段闺女才会玩的特别开心,应该是孩子每到一个新地方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回到老家则不同,踏进家门的那一刻起,闺女就秒变野孩子,立马就疯了起来。

亲情伦理的感受也是让孩子回老家的最大收获。初回老家时,闺女认生,见人有点往后躲,回去多了,见到自己不知道该如何称呼的亲戚,她会在我耳旁悄悄地询问,知道该如何称呼之后,便会大声叫:“叔叔好!”“爷爷好!”“老舅好!”……

即使是很少见的本家亲戚,也让抱,也可以在人家怀里坐上很久。

母亲说,孩子明白,这里才是她的根,这里是她的血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