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泛娱乐

有老家的孩子是幸福的

 

7

每到春节,去哪里过年,成为都市人的一道选择题。这些年,去三亚、去国外过年成为一种时髦。而我,则坚定的选择带孩子回老家过年。

如果你的父母身体还硬朗,还住在农村老家,那就一定要带上孩子回老家过年。这是一种近乎“必然”和“天经地义”的选择。因为那里是生你养你的故乡,那里有你的亲爹亲娘,兄弟姐妹和族人亲戚。

对于儿女来说,回家过年,是一种义务,是尽孝道;更是释放心情,让心灵回归纯真和质朴的历程。

还可以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自己的儿女,让他们从小就养成这样一种习惯,意识到这样一种选择的必然和天经地义。这很重要,对于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要。你今天如何对待自己的父母,你的儿女明天也会那样地对待你。

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也是一种亲情的释放和延续。孩子会亲眼看到自己父母老家的样子,也会意识到自己父母老家的变化。

8

在老家,闺女蹦蹦跳跳地和爷爷奶奶一起种地摘菜,这是城市体验不到的田园风光;

在老家,让孩子被“狠狠”地溺爱一回吧,这是他们应该享受的祖孙之乐,也会是他们寒冬腊月里的温暖色调;

在老家,和孩子分享自己的童年趣事,用树杈做弹弓、用编筐捉麻雀等方式,让孩子亲近自然、感悟传统,同时也是特别的亲子方式;

在老家,亲情伦理的感受,挨家挨户的串门,和小伙伴的自由玩耍,体验一种农村特有的熟人社区交际方式;

在老家,爷爷奶奶的猫和狗,三爷爷家的羊,叔叔家的兔子,到处可见的麻雀喜鹊,认知力不断在增强……

有老家的孩子,生活才是二维的,多元的,幸福的。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