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泛娱乐

14岁操刀入行做屠夫 只想赚钱 却被福特尊为偶像!

 

过年肉吃多了,想着那些怎么也吃不完的肉,还可以放到冰箱里,可是在在1910年世界第一台冰箱诞生之前,最大的问题却在于如何把新鲜的肉最完好地从屠宰场运到较远的市场去。

今天刀哥要说的这个人,是一个小学毕业的职业卖肉大佬。原本为了减少损耗,降低成本,改造火车皮运肉,结果造福全世界!

他自己没写过自传,却以重要身份出现在了其他传奇人物的传记中。

福特汽车公司的创始人Henry Ford视他为自己的偶像之一,专门在自传里写到他,因为这个人对福特汽车公司有着重要的影响。 

14岁操刀入行的西部屠夫

这个人名叫古斯塔夫斯·富兰克林·斯威夫特(Gustavus F. Swift),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科德角生于1839年6月24日,巨蟹座,家族人数众多,有9个孩子。

到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知道他了,但他的公司还在,肉类加工业巨头Swift。斯威夫特1903年去世的时候,他的公司已经值1.35亿美元,拥有超过2.1万员工。

斯威夫特在家里12个孩子中排行老九,父亲是位农夫,从小耳濡目染杀猪、杀牛、杀羊这些事。

对上学一点都不感兴趣,在14岁的时候,刚读完8年级的斯威夫特选择辍学,辍学后在大哥的肉铺干了一段时间。按照咱们的算法,初中没有读完。

天生做买卖的料

16岁的时候,本来斯威夫特想去波士顿自己谋个生计,但是他的父亲将他留下,给了他20美元,让他自己去做卖肉的生意。其中19美元,斯威夫特用来买了一头小母牛,宰掉之后,他用父亲的推车把肉卖光了。

这笔买卖,他净赚10美元,回报率超过50%。

然后他开始重复这个买牛、杀牛、卖肉的过程。这个过程仅仅持续了几个月。在1859年,他利用自己赚的钱,以及从叔叔那里借的400美元,扩张生意,开起了属于自己的肉铺。

曾经推着小推车,挨家挨户的去卖肉。

而到了1869年,斯威夫特的生意扩大了N倍,他自己在马萨诸塞州克林顿开了一个肉食市场,专门出售各种肉类。

斯威夫特对于卖肉这件事儿很有想法,比如,他的肉铺永远都保持一贯的清洁,还把肉摆放在干净的大块白色大理石托盘上,并且他总是把需要先卖掉的肉先摆放出来,还将肉块切的很小,以此来吸引消费者买更多的肉。

从此,斯威夫特在生意上大展拳脚,越做越大,并且很快就成功地从零售商变成了批发商。

斯威夫特一生留给世人最大的财富,有新的商业模式,也有新的管理模式,站在时代的角度上,他改变了一整个行业,影响了很多行业。

这一切的出发点都只是为了一个单纯的目的——赚钱,而实现这一切的开端,是从改装火车皮运肉开始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