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泛娱乐

身材匀称的人比肥胖者更容易成功?互联网大佬证明了

这段时间有一个问题在知乎上引发了热议。

这个问题是:如何看待“你的身材反映出你的修养”这句话?其中提到这样一点:

对于男性来说,修养对身材的影响也显而易见。一位热爱生活、坚守事业的男子汉,往往会拥有健壮的身躯、协调的体型、结实的腹肌。普京、奥巴马那样的政坛明星,运动员般的骄人身材成为他们争得选票的重要砝码,挑剔的选民绝不喜欢把选票投给连自己身材都管不了的胖人。大量事实证明,身材匀称的人会比肥胖者更容易成功。

对于这点,不少男士尤其是中年大叔对之嗤之以鼻。有人说这句话是健身房为了鼓励大家开卡的营销话术。还有人说这是对胖子们不友好的偏见,甚至有人对此义愤填膺:

如果你因为看我长得胖,所以认为我贪吃,不爱运动,生活不健康,就事论事我无话可说,但你凭此就推断我自制力低,做事无法坚持,为人修养不够,此生注定失败,那我只想骂一句mdzz。

“罗超频道”看到这个问题,第一个想到的是互联网大佬们的身材保持得究竟如何呢?他们算是最成功的互联网人士了,也算是一个具有一定统计学意义的样本。所以,“罗超频道”收集了当前市值或估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掌门人,来看“大量事实证明,身材匀称的人会比肥胖者更容易成功。”这句话有没有其逻辑还是纯属瞎扯。注意:值均是2017年3月4日的最新数据。

1、马云,阿里巴巴,2578亿美元。

身材:偏瘦,但由于热衷于太极等修身养性的活动,以及特别的脸型,显得很年轻。52岁看上去像40来岁的人。

马云

马化腾,腾讯,约合2529亿美元。

身材:脸型看上去有胶原蛋白,但人其实不算胖,甚至可以说身材算保持得不错的了。

马化腾

李彦宏,百度,市值600亿美金。

身材:颜值不错,身材保持得也相当好,人家都48岁了。

李彦宏

雷军,小米,两年前估值600亿美金。

身材:酷爱滑雪的雷军,身材同样还是不错,人家47岁了。

雷军

刘强东,京东,432亿美金。

身材:体型本来就是看上去有点宽大的,但不能算胖。

刘强东

丁磊,网易,385亿美金。

身材:一直是这个样子,作为一名资深吃货的他,这些年没有变得更胖。

丁磊

程维,滴滴,与Uber合并后估值350亿美元。

身材:跟刘强东一样,看上去是比较胖的,但又不能算胖子。

程维

王兴,美团点评,合并后估值170亿美金。

身材:程序员出身,头发掉得厉害,但身材维持得不错。

王兴

梁建章,携程,最新市值223亿美元。

身材:喜欢研究中国人口政策的他,身材看上去还可以。

梁建章

曹国伟,微博,市值107亿美金。

身材:51岁的曹国伟,身材也不算差。

曹国伟

结论:

1、互联网圈最成功的十个人,身材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可以看到他们却对自己的身材有很好的保持和控制。这体现出他们的自我管理意识、自我控制能力以及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人到中年往往会发福,但这些人到了这个阶段并没有腆着啤酒肚,或者给人“油光满面、肥头大耳”的感觉。

2、不只是互联网行业,如果再看一下房地产行业、金融行业的大佬们,也几乎找不到身材特别差的。

3、但是,如果跳出企业再看,许多成功人士的身材却维持得并不好。

所以,在这个社会,“身材匀称的人会比肥胖者更容易成功。”就是个笑话。

但是,如果放在企业家尤其是白手起家的企业家身上来看,这句话有其逻辑所在。因为,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中,自我管理、自我控制和自我要求都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要素。不要给自己的身材走样找借口,而是给自己的形象控制找方法,请干了这碗鸡汤。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