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泛娱乐

我是梦想婊 我更是企业家!——90后女孩的北漂成功记

 

一、如果我只有梦想和1000万粉丝你给我烧钱不

这是来自创业智库的一个谈话记录——

“投资人:你这个APP现在数据怎么样?

创业公司CEO:现在100多万用户。

投资人:这个数据还可以,上线了多久?

创业公司CEO:三天。

投资人:......

创业公司CEO:其实我的微博有1000万粉丝,我本来以为能把900万粉丝都能导到这上面去,现在三天只有100万,我对自己不太满意。

投资人:......”

如果你是一个有钱人,你会不会给这样一个人烧钱?

如果你是一个创业者,你敢不敢这样和潜在的投资人说话?

她——注意,不是他——就这么做了,你以为她失败了?

不,她没有,相反,在一片质疑声中,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她来自广东,她叫陈安妮

当年那个以900万用户量为目标的APP,叫做“快看漫画”

我是梦想婊,我更是企业家!——90后女孩的北漂成功记

二、你骂我是梦想婊我笑你看不穿

1.一条微博45万转发、2亿人阅读

2014年12月13日21时26分,陈安妮向她在微博上的800万粉丝发送了漫画《对不起,我只过1%的生活》。

我是梦想婊,我更是企业家!——90后女孩的北漂成功记

这条漫画的作者陈安妮以自己为主角,讲述的是一个90后的女生在别人认为只有1%成功可能的情况下,坚持画画、创业、做APP的故事。

在当年(2014届)高校毕业生最难就业季的大背景下,坚持不懈自主创业的故事感动、激励了无数国人,“姚晨转了,赵丽颖也转了”,在短时间内就达到了45万转发,阅读人数超过2亿。

而快看漫画的下载量在当天就增加了30万,接下来的几天都以20万的速度增长,没过多久就突破了100万大关!!!

2.你不是创业者,你只是梦想婊

赞赏的声音还没有落地,质疑的评论就铺天盖地,有人捕风捉影质疑陈安妮的APP抄袭别人的创意、有人质疑“快看漫画”的版权问题,还有人评论陈安妮画功差等……

“你是梦想婊!”一时间,以这一称号为代表的各路差评、骂声几乎淹没了每一篇关于她的话题。

3.巨轮将覆?泰然应对

任何正常人在这种情况下,几乎都会选择立刻骂回去,或者是公关等等,而她没有。

她做的仅仅是自掏腰包拿出几万元,叮嘱技术负责人多买几个服务器,因为APP同时在线人数一下子超过了两万人,她生怕服务器崩了。

三、绘画有术不如创业有道,深剖陈安妮战略

1.一个爱画画的女生用心打造自己的忠实粉丝

1992年,陈安妮出生于广东汕头市的一个普通家庭,她从小就爱在课本上涂抹,梦想能够成为一个漫画家。但因为家里比较拮据,一家四口挤在一间狭窄的小房子里,所以根本没有钱供她去学美术。

到了大学,陈安妮又画起了漫画,不过只是当成个人兴趣。到了大二,漫画家杨笑汝的讲座让她鼓起对漫画的追求,她向同学借了500块买了一个数位板,开始画手绘漫画。

那时候,陈安妮经常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面,以大学生活为灵感,把大学里的糗事、搞笑事、小感悟画出来,并以“伟大的安妮”为名在微博上连载,真实的故事和文字引起了读者的共鸣,仅仅两年时间,陈安妮的微博粉丝就达到了800万!

创业者们要牢记一个事实——真实的粉丝都是活人,活人99%都不是傻子,你不用心做事情,就不可能吸引忠实的粉丝群体。

事实上,金牌顾问也看过不少BP,发现一些BP做得十分不用心,个别的甚至连CEO是谁都不往里面写。

我是梦想婊,我更是企业家!——90后女孩的北漂成功记

2.优先扩大平台合作,逐渐培养自制团队

根据创始人陈安妮自己接受一些媒体采访时的说法,金牌顾问认为该公司“双腿走路” ,即优先扩大平台合作,逐渐培养自制团队

具体按照陈安妮的设计,操作如下:

(1)平台流量路线,跟市场上的漫画CP进行合作,成为其选择的渠道之一;

(2)内容自制,孵化爆款IP。(此前的《复仇高中》、《整容游戏》均来自于其自制团队的策划。)

当然,说到平台必须谈签约问题。安妮认为所有的签约其实都是基于当下的供需关系双方达成了一致,但随着时间和市场的变化,过去的签约可能就会出现问题,那就需要双方继续去协调新的合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