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泛娱乐

果汁老友记 绝望中一个疯狂的玩笑如何让希望死灰复燃?

 

一个企业家最得意的时期是创造工作的时候,最低谷的时期则是亲手毁掉工作的时候。

——Innocent联合创始人Richard Reed

1

Richard Reed(上图右数第一个)可以说是“水果王国的王者”,他和大学时期的两个老友一拍即合,满腔热情的投入创业。然而迎接他们的却是身边人全盘的否定、公司的分崩离析、事业的毫无头绪……

曾经陷入绝望的他们决定再疯狂一次,他们到底做了什么?经历了几番跌宕之后,Richard和他的伙伴们又是如何用水果征服了市场,赢得了属于自己的一片江山?

有时候看似毫无机会的平凡的事情,只要再往前迈出一小步,就会换来海阔天空的惊喜。不得不说,之前金牌顾问就只是单纯地觉得Innocent包装洋气但就是有些贵,看完今天的故事后却突然很想再买来喝一喝,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短暂的情怀!

好啦,玩笑不多说,我们先来分享今天的故事,看看这一杯果汁的来之不易,体会一下这三位最佳拍档的心路历程吧。

一、一场宿醉下定决心创业,他们为何有着“天真”的执着?

2

Innocent从何而来呢?Richard在接受《卫报》采访的时候回忆:“这个品牌可以说是从友谊中诞生出来的。我和我两个最好的朋友(Adam Balon和Jon Wright)在大学的时候就曾一起组织过社团,那时候我们就想过,以后要是能一起工作该多有乐趣!自从离开学校后,我们就一直谈论创业这件事,在正式进入饮料行业之前我们思考了好几年,之后还是一场宿醉使我们下定决心,想要找到一种健康的又便捷的饮品太难了,所以我们想要解决这个问题。”

当然,在Richard和伙伴们决定进入饮料行业的时候,市场上已经有了各种果汁饮品,但是他们经过一番细致入微的调研后发现:市场上现有的果汁饮料的制作方法大部分都如出一辙,全都是用浓缩果汁制作出来的,所以,Richard和同伴商量后找出了他们自己的战略——拒绝使用浓缩果汁勾兑,而坚持自己制作果汁,保持其新鲜健康。

3

也正是因为他们之前从未涉足食品领域,所以这三个人相比市场里的老姜来说,仿佛有那么一种近乎天真的执着,他们不管其他竞争对手的做法或看法,坚持每天都用新鲜的水果制作果汁,他们相信,那种纯粹就是自己在这个庞大的市场里最大的,也是唯一的优势。与此同时,在给自己品牌的定位上,三个年轻人也十分大胆地走起了“简单”路线,他们认为不需要浮夸的概念或是绚丽的辞藻,再给产品做宣传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亲民路线,说话时的语气和感觉就像把客户当成朋友一样,当然,也要适当省去一些不好的口头语。

二、没有人看好,为何还是很有自信

回忆起最初创业的情景,Richard坦言:“当初我们开始做的时候,并没觉得这事儿可以成功,至少当时身边所有的人都觉得我们不会成功,人们普遍认为那么多品牌没做起来,我们的也没有理由能做起来。但是我们仨有一种直觉——如果这事做好了,说不定还可以国际化呢!当时饮料卖的都很贵,听装的可乐要买50便士,但是我们的果汁相比之下就很便宜了,所以我们确实很紧张,但与此同时我们又很有自信,只要我们可以说服零售商把我们的产品摆上货架,人们看到了,买了,那我们就一定会有回头客。”

三、公司危机,解雇员工心生愧疚

当被问道什么时候是Innocent最艰难的时候,Richard讲到了2008年的时候,他们必须面对公司的一些员工,跟他们说:“很抱歉,由于我们之前犯下的一系列的错误,现在公司出现了一些状况,生意陷入了危机。所以我们不得不解雇一些人。”这样的场合让身处困境的年轻创业者们又背上了愧疚感,Richard至今想起仍然心有余悸,他说:“那段时间我们过得很艰难,仅仅三个月的时间公司就损失了三分之一的销售额,银行也要收回贷款,但是我们没钱还,所有的钱几乎都花光了。”

Richard回首当年的心境,总结得出:“企业家最得意的时候就是可以创造工作机会的时候,而最失落最低谷的时候就是亲手毁掉工作机会的时候。现在回想起2008年的那场猝不及防的经济危机,我想,那场危机虽不是我们的错,但我们就错在没有及时察觉到危机的到来,以至于没能迅速的采取应对措施。”

四、近乎疯狂的“最后一次挣扎”

其实,解雇员工并不是三个年轻创业者最无助的时候。回顾自己一路走来最绝望的场景时,Richard表示:“那一定是Innocent寻找投资的时候。”他甚至用“残酷”一词来形容那段经历。

4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