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泛娱乐

真的不用拼爹 屌丝成为亿万富翁的最最最好捷径在这里

 

最近,一位朋友发来一个香港保险的介绍,坤鹏论粗粗一看,哇塞啦!

为0岁宝宝每年存100万保费,连存5年,也就是500万保费。

小孩18岁给孩子每年137万大学教育基金,共计:689万。

小孩30岁到50岁每年给66万家庭基金,共计:1447万。

小孩55岁到100岁每年100万养老金,共计:4600万。

也就是500万保费,一共提取了6736万元,100岁的时候保单还有1亿1400万留给家庭后人。

相信不少人会说,香港的保险公司真够傻白甜,简直是翻着倍送钱呀!

但是,坤鹏论请你打开你电脑里的Excel,跟着做一下计算,结果又会让你大吃一惊。

我们把保险公司的几次返还拆分并翻译一下:

1.每年存100万,连续存5年,到18年后,本金和利息是多少?假定年利率是8%(这个对于投资来说并不算高,好的投手,年利率低于10%,都要羞愧到无地自容)。

首先打开我们的excel表格,切换到【公式】选项,接着点击【财务】,然后点击【FV】(FV表示复利终值)。

在弹出的新对话框中,在Rate框中输入0.08,在Nepr框中输入18,在Pv框中输入-1000000,其它框可以不管。

(Rate表示各期的利率,Nepr表示所存钱的期数,Pv表示我们开始存入银行的本金,因为钱是支出,不是取得,所以是负数)

坤鹏论:真的不用拼爹!屌丝成为亿万富翁的最最最好捷径在这里!-自媒体|坤鹏论

因为是每年存100万,连续存5年,所以从第二年开始的100万就不是存满18年了,而是18-1=17年,以此类推。

求和一下,是不是吓了一跳,这时候存入的500万到了18年后,已经变成了17,231,342.94元,也就是1723万元!

坤鹏论:真的不用拼爹!屌丝成为亿万富翁的最最最好捷径在这里!-自媒体|坤鹏论

2.1723万元中的689万元给投保人,注意,坤鹏论因为省事按一次性给,其实保险公司是按年给付的,这期间又能赚到不少。剩下的钱继续留在保险公司,12年后,也就是孩子30岁了,这笔钱又变成多少了?

过程不介绍了,直接出结果,26,041,260.75元,也就是2604万元!而保险公司每年才给客户66万元!

3.按每10年给客户660万计算,40岁、50岁,这笔钱又变成了多少?

40岁的时候,这笔钱变成了41,972,223.81元,也就是4197万元。

50岁的时候,这笔钱变成了76,365,978.19元,也就是7636万元。

坤鹏论:真的不用拼爹!屌丝成为亿万富翁的最最最好捷径在这里!-自媒体|坤鹏论

4.55岁时,这笔钱变成了多少?

这个时候,这笔500万的保费扣除已经给付给投保人的钱也还有102,509,110.56了,哇塞已经过亿了!1亿250万元!

坤鹏论:真的不用拼爹!屌丝成为亿万富翁的最最最好捷径在这里!-自媒体|坤鹏论

5.70岁计算,每年支付投保人100万,这笔钱会成长为多么大的规模?

这个时候,你的神经是不是已经很大条了,再让你吃惊一下,70岁,这笔钱已经变成了318,440,107.51,对!3.184亿元!

如果到80岁,6.71亿!真能到100岁,30.8亿!

即使活到100岁,保险公司也才给了投保人不到2亿,而自己赚翻天了!

坤鹏论:真的不用拼爹!屌丝成为亿万富翁的最最最好捷径在这里!-自媒体|坤鹏论

以上这个计算题奥妙的关键是:利率、复利和时间。

先普及一下复利的名词解释:

复利是指在每经过一个计息期后,都要将所生利息加入本金,以计算下期的利息。这样,在每一个计息期,上一个计息期的利息都将成为生息的本金,即以利生利,也就是俗称的“利滚利”。

所以巴菲特这样总结自己的成功秘诀:“人生就像滚雪球,重要的是发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

滚雪球就是指复利,很湿的雪就是高利率,很长的坡就是很长的时间。

调皮爱搞怪的爱因斯坦曾说过:“宇宙间最大的能量是复利,世界的第八大奇迹是复利。”

“滴水成河,聚沙成塔”就是这个道理。

说白了,只要懂得运用复利,小钱袋照样能变成大金库。

标签: 坤鹏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