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泛娱乐

观音、女儿国王、文殊、玉帝 谁最会做猴子“生意”

本寓言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非常正常

观世音菩萨开了个小店,在普陀山上。路途有点远,但生意还不错。

卖啥呢?服务,当取经的唐僧遇到麻烦的时候,孙悟空那个猴子,总是要到菩萨这里搬救兵。

其实菩萨这个店子,也是有竞争者的。这不,在西游世界里,满天神佛都在做取经四人组的生意,回报率高啊,能在西游记里露那么一小脸,以后就不愁信众少,香油钱不够了。

为了争夺这个优质客源,增强客户体验,每一个神佛都出尽了奇招。

比如六丁六甲,就天天守着唐僧,确保小妖小怪不能来打扰。

f59093d313ae7db2cfbe421b97823684.jpg

比如托塔李天王一家,在他们的南天门电商平台上,就为孙悟空选择整个天庭的主流神仙和各种法宝提供入口,悟空只要需要哪个神仙或啥子法宝帮忙,上网站加入购物车,快递小哥哪吒就驾着他的风火轮,给他送货上门,连带神仙+法宝+口诀。

就连法力低微的土地公公,也做起了导航+引怪的生意,日夜跟着四人组,悟空用棍子一戳地,就立刻送达导航服务,并提供当地妖怪的地理位置、战斗力数值、兵力配置、弱点分析。

这一路走来,取经四人组整个就是在VIP服务中,幸福的打怪升级中。

别说是神仙了,就连路过的那些国家,也不忘提供洗马、洗澡、餐饮、娱乐、医疗、按摩、上香等服务。

最厉害的要数女儿国,除了国王打算亲自上阵,提供异性全套大保健外,还额外附送了唐僧、八戒、沙僧一套怀孕体验游。想着就是把客人彻底留下来,从生育、生活到生产,全程销售各种商品与服务。

天庭和人间的生意做得红火,这大雷音寺这个大商超就有点着急了。

这不,本来取经四人组的最终目的地是来它家店子里大采购的,可这路程委实不近,中间障碍又多,就让天庭的电商生意给截了胡。这真走到了雷音寺,也就是买几本经书的生意了,原计划的许多配套增值服务都用不上了。

怎么办?要不怎么说大雷音寺有生意头脑呢,好办,多派点捣蛋鬼来折腾就好了。各路神佛的坐骑就纷纷拦住了取经路了。

当然罗,这出场机会可很宝贵,有的没安排任务的神佛就经常“一个不留神”,把自家的坐骑给看丢了。比如文殊菩萨的萌宠狮子精,就丢了两次,分别在乌鸡国和狮驼岭登场,捎带着,也让文殊菩萨多露了个脸。

碰到这些妖怪,加上他们带的法宝很厉害,天庭的电商平台就解决不了问题了。而且每次天庭电商想到用更好的商品来解决问题的时候,大雷音寺就多点不留神,一次派好几个坐骑组队来打劫。

这时候,大雷音寺呢,就分别在取经路上开设了许多的小卖部,基本上谁家的坐骑在那里,小卖部的部长就由那位神佛担任。

这生意,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只此一家、别无分号。当然,偶尔也有失手,比如悟空有时候打架能力突然恢复,差点要了妖怪的命,闹得宠物的主人只好亲自来赔礼道歉。

好歹,人、神、佛三界的生意现在做的是半斤八两,不分伯仲了。

但依然还有意外,有些客户体验总会顾及不到,比如一些没编制的妖怪,却和当年齐天大圣一样战斗力超强,怎么办?

悟空知道,能够提供这个打大BOSS服务的,就只有观音菩萨了。但她的店面很远,在普陀山,还必须自己亲自去。但为了救师傅,翻个筋斗好了。

虽说菩萨的服务很贵、而且必须上门去请,但服务质量却很好。比如镇元大仙五庄观那一出,满天神佛都治不好人参果树,菩萨一来,药到病除。

又比如红孩儿、黑熊怪这些体制外妖怪,都是菩萨帮忙搞定的。不过菩萨也知道,总这么折腾顾客不好,还特意给了悟空一个主动技能——三根救命毫毛。而且后来,还和悟空接通了天地线,不用悟空大老远去普陀山采购,经常主动上门服务。

04eb7318a5484b3133c26a9b2ec21e11.jpg

结果呢?在整个西游世界的商家里,生意最好,最露脸的,是菩萨的普陀山卖场。

怎么生意那么好呢?一天,已经被收服了给菩萨看门、转为有编制的保安的黑熊精就问观音。观音的解答很慈悲:他们能卖的商品和服务,我都有,只是有些妖怪是他们派去的,和气生财就不抢生意了。但他们顾不到、管不好的呢?我解决了,这就是我的独门生意。这也是边缘化创新哦。

甭管是电商还是O2O,或者小卖部、大卖场,菩萨的店子里有他们没有的东西——别处买不到的商品。这就够了。

至少,在西游世界这个地图上,甭管大小,就只有这么一个店子能提供此项服务。

拉客、并把客人留下,其实才是生意经。

张书乐 人民网、人民邮电报专栏作者,互联网和游戏产业观察者,新著有《微博运营完全自学手册》,微信公号zsl13973399819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张书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