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泛娱乐

百度百科娱乐数据报告:《猎场》中用户最爱搜的竟不是胡歌

【TechWeb报道】12月26日消息,百度百科品牌经理容薇今日首次对外曝光了《百度百科2017娱乐数据报告》,报告揭示了一些出人意料的娱乐小话题。

1

比如,在热剧播放期间,根据个人词条浏览量发现,用户最爱搜索的可能未必是男女主或者热门演员。比如《那年花开月正圆》最热搜的是俞灏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最热搜的是迪丽热巴,《人民的名义》最热搜的达康书记、《猎场》最热搜的菅纫姿等,说明只要人设或者演技过硬,跟着热剧脱颖而出的机会还是非常大的。

容薇表示,从2006年成立至今,百度百科在11年间覆盖了1500万个词条,日均访问人次超过4亿次。而百科词条也符合二八定律,浏览量top10万的词条占据着70%的总pv。其中,流量最高的类别之一就是娱乐。娱乐词条数量有20w左右,占据总量的1.3%,但每天的浏览量能达到上亿次,占百科总流量的25%。

2

由TOP100词条来看,电视剧和明星的pv占比分别达到了37%和31%。此外,娱乐内容的受众也发生显著的变化。90后已成娱乐消费主力军,00后成为新生力量。与此同时,娱乐消费不再以女性为主,而是呈两性均衡化发展。但就地域而言,北上广仍是娱乐消费大城市,在杭州,成都,重庆,武汉等新一线城市地区,类似的娱乐增长风暴也渐渐开启。

报告显示,百度百科2017年度娱乐十大热词分别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人民的名义、楚乔传、迪丽热巴、大唐荣耀、我的前半生、那年花开月正圆、鹿晗、赵丽颖、孤芳不自赏。

3

在百科浏览量最高的10部电视剧词条中,前三位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人民的名义》《楚乔传》。电影方面,《战狼2》《摔跤吧!爸爸》《速度与激情8》浏览量位列前三。

综艺方面,《吐槽大会》《向往的生活》《中国有嘻哈》浏览量位列前三,《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这类的语言类节目的关注量也颇为喜人,而以《向往的生活》、《中餐厅》为首的“慢综艺”渐成为当下的主流综艺。

百度百科十大明星词条增加了一些年轻的面孔,这些明星或有大热的作品加持,或有媒体话题占据突发流量。具体来说前十大明星依次为迪丽热巴、鹿晗、赵丽颖、易烊千玺、关晓彤、王俊凯、邓伦、薛之谦、赵又廷、杨幂。

而百度百科发布的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则包括:油腻、求锤得锤、freestyle、质壁分离、皮皮虾我们走、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大吉大利晚上吃鸡、打 call、diss、中年危机。

与此同时,百度百科还发布了大数据分析产品“百度数说”。百度数说将借助大数据挖掘和自然语言处理等AI能力,推动百科进入数据结构化的2.0时代。该产品一期将从明星垂类切入,从多维度量化明星价值。

目前,数说仅开放明星垂类,随着AI技术的不断提升,数说所覆盖的领域将越来越多;同时,通过提升数据挖掘能力,数说也将逐步从C端渗透到B端,服务更多的B端产业。

4

基于百度数说的分析结果,百度百科公布了“2017年度最具粉丝力艺人易烊千玺”、“2017年度最具潜力艺人张雪迎”。(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