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财经

网贷过频且逾期,小心无处贷款

问:好贷网信贷经理,您好!我有个着急的问题要请教您,如果之前经常使用网上的小贷产品,会不会对以后的房贷和我的征信有坏的影响?

我听到朋友这么说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可是申请网贷的专业户啊,因为银行贷款实在是麻烦,我的小店儿时不时就需要点资金周转一下应应急,如果死等银行的贷款,估计我的店铺这会儿早倒闭了!

您给我讲一下这个后果吧,我看看是否还能补救一下!

(胡先生 )

———————————

好贷VIP服务中心(扬州)安经理:胡先生您好!作为信贷经理,我特别了解广大借款人的心声,大家都觉得银行门槛高,申请难度大,审批流程复杂,需要资料多……于是市面上出现了网贷这样欲与银行争天下的贷款口子,网贷是“草根出道”,深知老百姓的需要和想法,不仅产品种类繁多,门槛也低,申请便捷还放款快,实在是接地气的很!

可是看起来优点多多的网贷,如果不小心使用可是会有很大隐患的!

1.造成不良征信

很多网贷平台特别受大家欢迎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号称不会上征信,他们在办理贷款时会承诺不查征信或不看征信,但是很有可能这些小贷公司平台已经与央行征信建立了联动机制,一旦出现逾期就会上报央行的征信系统。甚至有的网贷平台在房款之前还会查询借款人的个人征信报告,只有那些没有严重逾期行为的才会获得放款。

除了央行的征信系统以外,第三方征信也有很大的影响力,拿芝麻信用举例,如果借款人逾期时间超过了3个月,不仅会加收罚息的费用,还会启动催收,更会导致信用评分立刻回到解放前,想要再次申请就难了!

2.逾期

像胡先生的情况很多人都有,时不时需要些资金帮忙周转经营,但是申请太多网贷产品以后,慢慢就会忘掉继而出现贷款逾期的情况,发展得严重的就会造成大面积逾期,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逾期的后果应该不用小安多加说明吧,高额罚息和违约金是必须的!比如网贷的一款叫做“趣分期”的产品,如果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将会按照未偿还价款金额的1%(日息)计收违约金,如果借款人累计拖欠还款满10天,将按未偿还价款总金额的30%作为违约金。

逾期你怕不怕?

3.被催收

提起催收,小安脑海里想到的是某宝的中差评事件,如果买家做了中评和差评,相比电话近期会被打爆,从轻声细语的央求变成怒气冲冲的恐吓,这个过程大家都经历过吧!

催收比这个还恐怖!网贷平台的催收手段能让借款人“佩服”得五体投地。很多网贷平台有专门成立的催收小组,他们会在逾期前期打电话轰炸你的耳朵;如果有的网贷平台还有合作的外包催收公司,那就真的惨了,轰炸的不仅是借款人的耳朵,借款人的家人、朋友等也会受到骚扰,追命连环call不是在开玩笑!

4.影响银行贷款

像胡先生这样的情况,如果去银行申办贷款,可能不会那么容易,即使没有逾期的情况,银行也会因为较频繁申请网贷而担心借款人的财务状况和还款能力,在银行眼里,找网贷公司借钱一方面表明借款人很着急很缺钱,另一方面网贷的利息高,借款人能接受高利息的贷款反而不去银行,肯定有什么隐藏情况,银行就会定义该借款人为频繁借钱的高危客户,很容易就被拒贷了!!!

不过,一般正常情况下,使用花呗、京东白条这样的小贷产品进行购物分期时,消费记录对个人的信用报告是没有影响的;但阿里的借呗就不一样了,通过使用借呗产生的借款信息却有可能出现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而且支付宝官方还提示过:如果严重逾期,会将逾期记录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还有使用微信借款的,这样的借款方式其实是向微众银行申请信用贷款,微众银行属于银行的资质,所以很可能会显示在央行的征信报告中。

其实除了小安随便列举的4种常见后果之外,频繁申请网贷并造成逾期的后果还有很多很多。小安提示大家,借款要给自己留后路,如果在网贷这边把借款之路走死了,以后再去银行申请贷款很容易就被拒了,到时候可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分析师:薛梦静)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