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财经

何谈2017年是消费升级元年 这是别有用心的忽悠

 

进入2017年以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谈消费升级,甚至有人开始为这个年份冠以消费升级元年的大帽子,似乎从这一年开始,中国的消费必然要大升级,必然要突飞猛进到更高层次了!

1

一、2017年似乎消费升级一片大好

比如: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说,2017年将成为中国消费升级的元年。

吴晓波说,2017钱将流向哪里?新锐中产渐成消费主流。

可是坤鹏论在百度上还搜索到吴晓波在2015年12月说过:2016,新中产消费的元年。

某创投机构推出报告称,消费升级、人工智能和企业服务将成2017投资热点 。

十家券商先后发布2017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普遍看好消费升级与周期概念股。

2

李叫兽说,真不巧,这次“消费升级”不太一样!

元璟资本在其发布的《洞察:消费平台新机会》中说,消费升级仍是2017年的一大机会。

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吕伟认为,经济下行压力大,消费者收入增长放缓,消费者提出了新的要求:高性价比、健康的内在、极致的产品设计和购物体验等,这些都是消费升级的重要特征。

坤鹏论有些晕菜了,经济不好,收入增长缓慢,还说人们的消费升级了,这是哪门子的表达方式?

3

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号称采访了1万名中国消费者,形成了《2016年中国消费者调查报告》,该报告认为“中国消费者正在向现代化升级”。

中科院发布2017经济预测说,在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中国已进入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增强的重要阶段。预计2017年中国最终消费支出将保持持续增长趋势,最终消费支出额约为428369亿元,同比增长约9.0%。

但是,坤鹏论还看到的是,2016年下半年原材料价格暴涨波及各个行业,例如:2016年304不锈钢达到全年最高价,为16457元/吨,较年初上涨50.25%,创两年新高。

4

所以,2017年刚开始,魅族、小米等品牌开始宣布部分手机机型涨价,原因是上游供应链厂商成本增加。

2月7日,小米宣布小米电视涨价,涨幅达30%,而且是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第二次宣布涨价。

因此,把之前消费支出同比增长和商品同比涨价看,这消费增长貌似并不那么好看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