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财经

说说那些新三板创新层也留不住的傲骄企业们!

 

2016年7月20日,新媒诚品称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6年7月21日起停牌,2016年12月29日开市时起恢复转让,当天其成交额猛增到2.05亿元,创下该企业股票自2015年11月30日挂牌以来的最大交易记录。

在此之前,新媒诚品曾经连发七则公告,旨在说明一件事情——公司要被首富王健林的万达子公司万达影视承包了,万达将收购新媒诚品100%股权。被财大气粗的万达看重,对于企业来说并不是坏事,“嫁入豪门”是不少新三板企业的愿望,但是新媒诚品的“卖身计划”却成为其告别新三板的导火索。

同样在复牌当日,2016年12月29日,新媒诚品也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拟终止挂牌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尹香今与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达成的框架收购协议,万达影视拟收购新媒诚品100%股权。

本次收购的先决条件为:新媒诚品实现新三板摘牌;并由股份公司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新媒诚品经股权整理后股东人数变为2人之后万达影视与新媒诚品届时股东尹香今和马宁签订正式股权收购协议,并收购新媒诚品全部股权,收购价款支付方式为部分现金支付,部分以万达影视新增股权支付。

不得不感慨豪门规矩可真多,一边是挂牌新三板维持创新层自强不息,一边是“嫁入豪门”,很显然,新媒诚品更愿意选择后者。

三、 新三板企业摘牌原因各不相同,退市制度终将出炉

金牌顾问认为,2017年,摘牌将成为新三板市场的一个新常态,对于基础层企业来说,摘牌原因大抵分为:企业战略、监管强制摘牌两种,而对于创新层来说,还多了冲击IPO 和“嫁入豪门”两个原因。但是,不管企业因何种原因从新三板离开,这都是新三板市场在逐渐走向完善的表现,毕竟一个市场有进有退才能称得上是健康的市场。

事实上,监管层关于建立新三板市场退市制度的讯号早在2016年10月21日已经放出。

2016年10月21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称:《摘牌意见稿》),就新三板企业出现主动或强制终止挂牌的情形及流程作出详细规定,并向社会征求意见。

《摘牌意见稿》中,全国股转系统详细列明:挂牌公司出现4种情形之一需主动申请摘牌;出现未能披露定期报告、信息披露不可信、重大违法、欺诈挂牌、多次违法违规、持续经营能力存疑、公司治理不健全-参照挂牌条件、无主办券商督导、强制解散、宣告破产、全国股转公司规定的其他强制终止挂牌情形的11种情况之一,全国股转公司按规定对其实施强制摘牌。

离新三板退市制度的推出,或已不远。

企业贷款,新三板定增,请搜金牌顾问。

分析师:王梓澍

企业贷款,新三板定增,请搜金牌顾问。

微信公众号:haodaijinpaiguwen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