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财经

宣亚国际后不“以技术为核心”的谦玛网络挂牌新三板

3月7日,上海谦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70565)在北京举行了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这是宣亚国际(证券代码:300612)在创业板上市之后,又一家数字营销领域的公司登陆资本市场。在当前的资本寒冬环境之下,宣亚国际、谦玛网络等相继登陆资本市场,这对营销行业来说有着十分积极的正面影响。

在成千上万家营销服务公司中,谦玛网络并不算特别的知名,成立的时间也不过短短六年。但是,这家相对默默无闻的公司,却服务过保时捷、3M、联合利华、飞利浦、JEEP、福特、上海银行等国内外顶级品牌。在戛纳广告节的三大奖项中更是斩获一金两铜,以及TopDigital技术创新奖等国内外的行业大奖。

国内资本化的营销服务公司并不多,谦玛网络能够成功挂牌新三板,也是其客观实力的一种体现。尽管谦玛网络是一家营销服务公司,但成立六年时间里,却一直都在坚持打造“以技术为核心”,这也是其与完全“以服务为导向”的公司不同之处。可以说,谦玛网络既是一家营销服务公司,更是一家营销技术公司。

谦玛网络拥有超过19项软件著作权,被评为上海市双软企业和高新企业,获得了上海市科技创新基金的支持。而在国内大大小小的营销服务公司中,能够同时获得双软和高新的公司屈指可数,能够获得政府技术创新基金的更是寥寥无几。目前,谦玛网络旗下拥有自媒体聚合与投放平台——沃米优选、新媒体大数据平台——沃米DTS、大数据营销平台——沃米DSP,这些是谦玛网络独具特色的竞争优势。

从谦玛网络公布的财务数据可以看出一家技术基因公司的“厚积薄发”,2014年度、2015年度、2016年1-5月其营业收入分别为383.98万元、1085.11万元、1288.5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6.83万元、92.66万元、278.03万元。在2月份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预计2016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万至1200万,同比增长763.00%至1195.00%,而传媒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40.87%。

由此可以看得出来,尽管谦玛网络的营收规模还不算大,但其营收和利润增长却十分迅猛,远远超过了行业的增长率,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主要是几个方面的理由:一方面,其在技术上的投入已经开始实现成果转化;另一方面,“以技术为核心、以服务为导向”将成为营销行业的趋势,谦玛网络的提早布局将带来红利;再一方面,资本化之后有利于吸纳专业人才,将推动公司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