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财经

涨涨涨: 买互联网理财产品 你可以再等几天

很多人已经注意到,现在银行的理财收益越来越高,虽然存款的利率并未加息,但老百姓因为理财而收益的部分却在大幅度提升。相比堕落的股市和低迷的房市,现金为王确实是这个阶段最好的选择。

融360最新监测的数据显示,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4%,自去年12月以来连续6个月上升。从数据来看,5月银行理财周收益率呈现稳步上升趋势,四个周收益率分别为4.20%、4.20%、4.25%、4.29%。

监测数据显示,5月20日至5月26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32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9%,较上周上升了0.04个百分点,再创今年新高。

到了5月27日~6月2日,188家银行共发行了1182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减少60家,产品发行量减少448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43%。六月第一周,27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30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

与此形成对照的是,互联网理财宝宝们的收益也在不断攀升。最具有代表性的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过4%。网商银行的余利宝,与余额宝系出同门,对接的是天弘基金的云商宝货币基金,近7日年化收益率也突破4%,和余额宝不相上下,这款产品转入转出均不收费,并且可以直接从余额宝转入,免去了余额宝提现的费用。

另外,各大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也在不断上浮而活期利率却低于基准。有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一季度银行存款利率报告显示,国有五大银行在35个城市的各期限存款利率最高上浮40%,股份制商业银行存款利率高于国有银行,最高上浮45%,城商行存款利率差最高上浮53.6%。

另外一个现象值得警惕,据相关机构的统计显示,5月29日至今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经达4.49%;一个月以内期限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更是达到4.9%,高于1-3个月期限和3-6个月期限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了倒挂迹象。一般来讲,一旦短期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水平超过中长期产品的收益率,便说明银行系统相对“缺钱”,希望通过提高中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来挽留和吸纳资金。

随着6月份金融业中考的到来,市场普遍认为,各家银行的日子难过。专家认为,由于叠加了MPA考核、跨季资金需求增大以及美联储6月可能加息等因素,今年6月市场流动性波动加剧或难避免,因此,包括银行在内的理财收益将会继续保持平稳上行趋势。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