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财经

支付宝的“余额宝”被限额后 微信的“余额宝”出现了

就在昨天!你们有没有收到微信公众号“腾讯理财通”的一条名为《微信支付新功能-—零钱通》的推送?

如果收到了,好贷君恭喜你成为微信“零钱通”的首批幸运白名单用户了!

大家还记得前两天好贷君分享的一篇文章吧:余额宝限额后,还有什么替代品?,余额宝在快速壮大的同时不得不考虑到金融理财产品的风险,所以一方面限制用户的持有额度,一方面采取导流方式,将余额宝的流量转入到蚂蚁金服旗下的其他货基。

就在余额宝限额分流的同时,腾讯这一

方已经按捺不住了!

零钱通其实就像是微信的“余额宝”,用户将资金放入零钱通里可以自动赚取相应的收益;也可以使用零钱通里的资金进行消费,好友转账、互发红包、扫码付款以及偿还信用卡都可以实现。

我们看一下零钱理财对接的货币基金情况:在“微信”—“钱包”—“零钱”进入,点击页面下方的“零钱理财,让零钱安稳赚收益”,就进入这个页面:

选择“我要赚取收益”,就可以进入货币基金选择页面:

零钱理财对接的4支货币基金有不同的近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14%-4.46%不等,而余额宝今日的近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05%。

所以从零钱通的面世和收益率来看,微信的零钱理财功能和支付宝的余额宝不相上下,大有抢夺市场的趋势!

当然,试图在理财这一区域分一杯羹的远不止微信,好贷君在上次也提到了京东金融和兴业银行联手推出的“互联网储蓄银行卡”,在保存借记卡功能的同时,间距“余额理财”的功能,用户可以在消费使用的同时坐享高于银行活期存款的收益。

还需要重点说一下微信零钱通如何开通。

由于零钱通是微信支付刚开通的新功能,因此仍然采取体验申请方式。

通过白名单测试像部分用户推荐了零钱通,成功申请并体验的用户将会成为零钱通的首批用户。

限量体验,并非每一位用户申请后都能成功参与哦!

最后依然是友情提示:微信零钱通虽然尚在测试阶段,一旦全面开放,腾讯积累的流量会使得零钱通成为第二个余额宝。货币基金虽然风险较小,但是正如余额宝目前的导流战术一样,缩减规模正是为了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因此,各位用户还是要考虑到潜在的风险因素,不可过分盲目!

(薛梦静)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