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财经

360借壳回归A股 一场资本盛宴已经开席

 

我们常说,人生如戏!人生如梦!

但真正能够悟到这一层次的人并不多,那应该都快赶上庄周梦蝶的水平了。

而我们有幸与贾跃亭生于同一时代,见识到了什么叫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什么叫人生如梦,梦如人生。

如果人生也有奥斯卡,近些年的商界大片——《生态化反》必然算是最佳影片之一,而影帝必然是贾跃亭,没有之一。

坤鹏论:360借壳回归A股 一场资本盛宴已经开席-自媒体|坤鹏论

坤鹏论:360借壳回归A股 一场资本盛宴已经开席-自媒体|坤鹏论

上周,随着有权威媒体报料称,多名发审委委员被调查,并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接着又有媒体称,被调整的主要原因是涉及乐视IPO造假,而且涉嫌的最终人数将超过10人。

于是,一篇名为《影帝贾跃亭:全剧终》的文章刷屏了。

不过,坤鹏论认为,如果乐视这部《生态化反》就此戛然而止全剧终,那么99%的观众都不会答应,因为他们不喜欢有头无尾,留下一堆悬念让人猜,这个大片必须要来个痛快的。

所以影片的又一高潮即将上演,让我们拭目静静等待。

坤鹏论:360借壳回归A股 一场资本盛宴已经开席-自媒体|坤鹏论

坤鹏论:360借壳回归A股 一场资本盛宴已经开席-自媒体|坤鹏论

周末,11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刊发的周小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的文章很火,金融界人士纷纷传阅,而互联网金融界则更多是把其中一段拿出来奔走相告,这段文字用标题党的手法可以写为:

部分互联网企业以普惠金融为名,行庞氏骗局之实

部分实业企业热衷投资金融业,通过内幕交易、关联交易等赚快钱

少数金融“大鳄”与握有审批权监管权的“内鬼”合谋,火中取栗

可怕的是,这些话真的不是标题党自己编的,都是文章中所写,没有任何添油加醋,够不够让人心惊胆战,风声鹤唳?

随着上周爆出现金贷即将严厉整顿的风声后,周小川的文章无异于又一声惊雷,响在中国金融业的上空,猛烈抨击到中国金融从业者,特别是互联网金融人士的心扉。

据一位金融协会的领导称,近来不少现金贷公司纷纷找他给出支持,而他直接在朋友圈发表了声明,建议早日收手,负责任地平稳退出市场,如果为了逃离上岸,更加疯狂地再来一把,那只能再多一层枷锁。

坤鹏论注意到,这位领导特意说了,有些从业者以舆论巧言令色,要挟市场。

确实,在这个必然会到来的大治前夜,有许多人还在做着努力,其中之一就是自己或是找专家枪手发洗地文,坤鹏论之前曾在《为现金贷洗地的专家请你们赶紧闭嘴》一文讨论过为现金贷洗地的事。

再比如:周小川在10月中下旬提出了中国要重点防止“明斯基时刻”,最近就有专家说,“世间已无明斯基”,大唱反调,还有人说当下已全变,经济无规律。

排除为某些利益代言这个因素外,这些人其实都患了“this-time-is-different”病,面对已经显露无疑的危险或危机时,总会找出一堆现象来佐证,“今非昔比”,当下不是从前,以前的规律不会降临于现在,所以,危险和危机必然不会出现。

这是一种典型的人性特征,有个词形容它叫做侥幸心理,特别是在面对大概念发生的危险或风险时,人类这种心理会不自觉地生出来,不自觉地用这样心理来自我麻痹,无视事物本质,无视事物规律,相信自己绝对不会那么倒霉,相信一定会有奇迹发生。

坤鹏论认可今天很多事情确实和以前有不同,但是,如果从本质上看,几千年下来,大部分事情真的一点都没变。

比如:当货币满天飞的时候,房价必然会上涨,接着高利贷横行;

比如:当一个国家的金融越发达,实体经济也越衰退,不加以控制,轻则经济危机,重则国家被金融玩死;

再比如:庞氏骗局从开始被定义后,这么多年过去了,花样翻新,但本质从来没变。

其实想一想,许多正规的金融业务和庞氏骗局非常类似,都是金融生下的双胞胎,它们能够维系的关键是,要有源源不断的接盘侠,一旦接盘侠木有了,再明正言顺也都是骗局。

就像银行的储蓄,吸收来老百姓的钱,必须要把钱以更高的利率贷给别人或是企业,这些人或企业就是接盘侠;公司上市发行股票,股民就是接盘侠;创业投资,从天使轮往后都是接盘侠,最终这些投资人和投资机构的目标就是上市,让广大股民成为接盘侠。

所以,客观看待乐视,如果一直有接盘侠(孙宏斌算不算接盘侠真不好说),那么贾跃亭真不用跑到美国去,依然可以继续高唱着野子,举着生态化反大旗不断前行,甚至没准就成了。

只是后来没有了接盘侠,或者是没有了足够接住乐视这么庞大盘子的接盘侠,于是乐视化反的生态崩塌了,稀里哗啦,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纷纷倒掉,最终被大多数人认定为骗局。

坤鹏论:360借壳回归A股 一场资本盛宴已经开席-自媒体|坤鹏论

坤鹏论:360借壳回归A股 一场资本盛宴已经开席-自媒体|坤鹏论

上周回归之路坎坷的360终于借壳江南嘉捷,一场资本盛宴已经开席。

坤鹏论大致整理了一下,其中比较值得关注的有以下几点:

1.参加这场盛宴的人都不一般,有着卢志强(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玉良(上海绿地集团公司董事长)、马明哲(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CEO)、傅盛(猎豹移动公司CEO)等大佬的身影。

还有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直接入股,中国平安、绿地集团、泛海集团、猎豹网络、光线传媒、普思投资等分别通过旗下公司进行了间接投资。

2.坊间认为,泰康人寿极具慧眼,早早就预见了大机遇,它在今年二季度突击入股江南嘉捷,江南嘉捷里机构一共持仓1.5%,有1.49%是泰康人寿。

因为坊间传言多,所以泰康人寿专门发公告称,在“江南嘉捷”发布公告之前,泰康未通过上市公司或其他途径获悉关于“360公司借壳”的信息,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形。

坤鹏论:360借壳回归A股 一场资本盛宴已经开席-自媒体|坤鹏论

坤鹏论:360借壳回归A股 一场资本盛宴已经开席-自媒体|坤鹏论

3.有媒体人这么评价360回归(因为太犀利,坤鹏论有删减):

“青春貌美献给美帝华尔街,人老珠黄回A甘做活雷锋!”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