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财经

区块链去“泡沫化”加速 即将步入成熟期

2017年下半年,随着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加速上场,业界对区块链的追逐越发狂热,反映在资本市场上,但凡和区块链相关的概念股都“鸡犬升天”。然而,业界大部分对区块链的认知并不正确,将数字货币等同于区块链,这就导致行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泡沫。正如徐小平所说,区块链革命已经到来,这是一场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的伟大技术革命,但98%的ICO项目不会有回报,因为泡沫太多。此观点可谓是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区块链的现状。

一,两大因素导致区块链出现泡沫

区块链为何出现泡沫?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一样,属于新兴的领域,也是如今最火爆的风口。而从过去的经验来看,但凡这种新的领域或者风口都会在短时间吸引大量资本和企业相继涌入,从而出现过度狂热的局面,这是导致其出现泡沫的一个因素。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火爆,吸引大量的机构和企业布局token项目(区块链项目代币),因为token项目具有立竿见影的商业价值,这种预期导致投机愈发盛行,继而出现泡沫,除比特币之外,似乎任何一种山寨数字币市值都能翻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在这种背景下,“急功近利”的心态也导致大家对区块链产生了极大的误解,认为区块链就是token,而在Acute Angle Cloud锐角云创始人高胜利看来,两者并非简单的对等关系——“如果把区块链比喻成发动机,token就是燃料。token的本质是虚拟商品,不是虚拟货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看来,只有正确认识token的本质,才有助于我们科学梳理区块链。

二,锐角云如何玩转区块链这台发动机?

既然锐角云的理念有所不同,这就涉及到第二个问题,锐角云如何玩转区块链这台发动机?对行业将带来怎样的启示?这就必然提到Acute Angle PC三角形主机。

作为锐角云的拳头产品,Acute Angle PC在外形上首次采用了独特的等边三角形设计,它是一款PC功能、区块链技能二合一的产品,在用户场景方面比普通的区块链产品具有更强的适应性,或者说,Acute Angle PC可适应不同类别的用户。

先来看看硬件配置,Acute Angle PC使用了Intel最新Apollo N3450 4核节能微处理器架构,并预装Win10系统,支持2.4g/5ghz双频WIFI,8+64G运行内存和系统储存,128GB固态节点存储,和普通PC并无太大的不同。同时,它使用了超级节能的CPU,每小时的耗电仅为0.03kwh,约为普通电脑十分之一。应该说,Acute Angle PC对性能和能耗的平衡还是很不错的。

上面提到,Acute Angle PC结合了PC和矿机的特性,我们来看看这种特性能带来什么价值?首先,对企业用户而言,大量采购Acute Angle PC,既能满足日常办公的需求,又能将闲置硬盘空间与带宽共享出来,最终形成锐角云的全球分布式云计算系统,即Acute Angle Cloud锐角云,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而在这个过程中,Acute Angle PC也能默默无闻的进行“挖矿”,所挖到的是类似于比特币的另外一种数字货币Acute Angle Coin锐角币,随着锐角币不断被挖出,它又能给企业带来附加的商业价值。

对家庭用户来说,Acute Angle PC同样具备上述特性,和企业用户不同的是,家庭用户的闲置资源不如企业用户多,且较为零散,所以,Acute Angle PC可以将这些零散的资源集中起来,甚至分区域构建起分布式云计算系统,让区域内的用户可以更高效的进行资源共享。这不仅推动了区块链在家庭场景的落地,它也能对智慧家庭的发展推波助澜。

为了促进区块链普及和Acute Angle PC的热销。锐角云将在2月8日开启第三期直播,本期直播是由OKEx团队发起的定向邀约,届时,高胜利将现身OKEx直播间。锐角云团队及OKEx团队共同担任主播,与粉丝面对面解读锐角云项目,共同探讨区块链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本轮直播将为用户带来三轮福利,奖品累计价值为200万枚锐角币。另外,2月9日至2月11日,Acute Angle PC将在锐角云官网开启第二轮预售,至于抢购规则和新玩儿法将于OKEx直播间中进行披露。

三,泡沫过后,区块链将步入成熟期

随着资本的沉寂,以及行业竞争的加剧,区块链已迎来挤泡沫的过程,而泡沫过后,区块链将步入成熟期。那么,充分成熟后的区块链会呈现什么格局呢?

在国内,腾讯和阿里将成为区块链的风向标。先说阿里,有信息显示,目前支付宝已经将区块链技术用在慈善公益上,捐助者每一笔款项的资金明细都会记录在区块链上,实现资金的透明和可追溯。腾讯方面,2016年6月,微众银行推出基于腾讯云的联盟链云服务(Baas)。2016年9月底,微众银行与上海华瑞银行宣布共同开发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银行间联合贷款清算平台上线试运行。

阿里和腾讯是从大的格局出发做区块链,用区块链来提升服务的品质和效率,并实现成本的降低和运营的优化。另外,笔者认为,阿里和腾讯未来也可能会从平台和生态的角度出发,构建区块链体系,帮助企业、创业者更好的利用区块链服务。

除AT之外,锐角云这类专业做区块链服务的企业也同样重要。AT做区块链,主要是在自己的商业圈里面做,而锐角云则是深入到企业用户和普通用户层面,在普及区块链的同时,进一步发掘区块链的“长尾”价值,两者的思路不同,但具备同等重要的意义。(文/王易见 QQ:543415188,微信:543415188)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