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无论谁入主白宫,今年的大输家是电子邮件

美国总统选举始于1792年,两百余年的美国大选史与新闻业的变革和信息传播技术的迭代息息相关,因为民主制度的政党意识形态和候选人的施政纲领同样需要适当的媒介代理机制才能顺利运作下去。

每到选举季,都会有些新东西出来都是由当时最酷的新媒体发展所定义的。社交网络和媒体正在改变美国大选。人们获取信息模式的演变促使候选人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政治劝说和传播方式。

2004年,是博客风行的一年,主流记者和竞选团队正式开始失去他们可能有过的对政治新闻的任何控制力。任何人,只要有一台电脑,就可以发布新闻和评论。

2008年,有了Facebook,竞选团队可以更轻易地直接覆盖数以百万计的人,从而也导致报纸、杂志和电视急着的影响力遭到削弱。Facebook 对人们在其平台上发送的内容进行情感分析,得到人们关于各个总统候选人的不同态度,这成为投票选举的重要补充。

2012年,Twitter更是把政治新闻周期缩减到分钟甚至秒为单位,竞选新闻的炮制产量呈指数增加。

2016年,年轻人中很受欢迎的“阅后即焚”(snapchat)和照片分享Instagram。希拉里和杰布·布什是第一个使用SnapChat软件的参选人。它将成为2016年的总统候选人们在社交媒体上竞选的关键战场之一。

关于曾经很火的电子邮件,仿佛就不那么受欢迎了,因为它的安全性实在太差。维基解密公开了来自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账号的1190封邮件,其中涉及到该团队早期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看法。希拉里竞选团队在邮件中谈及对如何公开讨论特朗普有争议言辞的思考。其中一封邮件集中讨论了希拉里是否低估了特朗普称墨西哥非法移民为“强奸犯”的言论。

2015年7月,希拉里的公关主管珍妮弗·帕尔米耶在邮件里说:“我们应该一直人为干扰此事。”此外,2015年8月,希拉里顾问尼拉·坦登还曾建议她把私人电邮服务器转交给第三方。此事就发生在司法部对私人电邮事件展开调查之后。希拉里竞选团队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这些信息。不过希拉里发言人格伦·卡普林上周表示,俄罗斯政府在背后支持了这次黑客入侵,想以此影响美国大选。这一封封邮件让希拉里形象大跌。

希拉里团队希望在社交网络上打造她“温暖、亲民的外祖母形象”,以抵消她在“邮件门”事件中表现出的不诚实、圆滑、与华尔街走得太近等负面印象。其实在2015年6月,希拉里推出了她的Instagram账号,她在instagarm晒出自己与克林顿年轻时候的照片以及与Katy Perry、金·卡戴珊等明星的自拍。

在Facebook 上,她则转发了最火的博客“人在纽约”的一张照片并签了一个“H”字,照片上一个年轻的男孩因为他的同性恋身份不被大家接受而伤心欲绝,这条图文收到了9万4千个赞。希拉里的竞选团队一直在寻找新的方式与她的支持者互动。之前,希拉里·克林顿更是说,自己十分喜欢Snapchat,因为发到上面的信息都会自动消失。

社交媒体的宣传对总统选举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呢?虽然没有数据报告呈现直接的因果联系,但不少数据也可看出当中利害。2016 年的总统竞选,将有超过10 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数字媒体,而哪些平台赚得最多?据悉,Google 和Facebook 仍是最大赢家,当然,Snapchat 和Twitter 也拿了不少。不用说电子邮件就是最大的输家。(科幻星系康斯坦丁/文)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