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又一独角兽倒下 创始人最痛反思:别瞎说市场需要你

 

文/金错刀频道 Leonard(微信公众号:金错刀)

今年,大量曾经风光无限、被尊称为“独角兽”的初创公司倒下,国内最火的超级独角兽乐视也受到质疑,贾跃亭更是内部发邮件反思乐视生态扩张节奏过快,蒙眼狂奔、烧钱追求规模扩张,导致全球展现拉得过长,资金和资源紧张。

什么是独角兽级创始人的最痛感悟?

最近几天看到一个消息,美国第二大团购网站LivingSocial,再经历几番裁员后,终于撑不下去了,卖身给最大的竞争对手,也就是正在进行重大重组的美国团购网站鼻祖、上市公司Groupon。

大家都知道Groupon,但是估计知道LivingSocial的人并不多。这家公司至今总融资额近9.3亿美元,最高曾估值60亿美元,跟Groupon一起占据了美国超过80%的市场份额。

但是究竟卖了多少钱,价格不详。卖给竞争对手这件事本来就不大光彩,卖的便宜了肯定不好说。

走到今天,LivingSocial的创始人进行了一番关于公司生存的反思。

话说在2007年,4个好朋友一起创立了一家名为“饥饿机器”(Hungry Machine)的科技咨询公司,他们是Aaron Batalion(左二)、Tim O’Shaughnessy(右一)、Eddie Frederick(右二)和Val Aleksenko。他们最开始做的事,是专门开发与Facebook钩挂的app,比如投票应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