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双11才是决定乐视命运的大决战?

几乎是在一夜之间,乐视就从舆论的峰顶跌倒了谷底,前几天还是意气风发的带着大量中国媒体跨洋举行的美国发布会,可回来就遭遇了严重的股市危机。

随着与一位媒体人爆发的口水战,乐视网的股价雪崩,直接逼迫乐视网的掌门人不得不周末出来发出颇具情怀的“内部信”,还邀了著名媒体做了专访。但危机好像并没有过去,风波却有演变成飓风的可能。

这场围绕股市和资金链产生的舆论风潮也给乐视雄心勃勃的双11计划盖上了一层阴影。本来,按照乐视的设计,2016年的双11将不再和天猫京东好好玩,而是要自己玩,这个看似只是“炒作”的一笔,却有可能是乐视整个生态发展计划中最关键的一环,成败几乎是在此一举。

人人都知道,包括乐视自己都在讲,乐视的智能电视是在赔钱卖,乐视的智能手机也不赚钱,那么为什么还是要赔本销售,答案肯定不是为了赚吆喝,因为乐视希望得到的就是入口红利,只要这些终端规模足够大,乐视就完全可以依靠其他的方式把钱赚回来。

以前,很多人只是看到,乐视赔钱卖电视卖手机,是为了兜售其视频资源,然后增加其广告收入,或者也可以借助屏幕的优势进入“在线院线”系统分影视发行的蛋糕。不过,乐视高层的野心可能并不仅仅如此,毕竟,广告费的收入再多,也没有可能支撑起庞大的乐视生态产业。

乐视看中的是屏幕,也希望能快速占住了老百姓的客厅和掌中视野,就可以借助这些屏幕资源进入更多的领域,而最具有前途的当然就是电子商务,首要的是做网购。

如今的电商布局中,PC端已经被淘宝天猫所主导,京东、唯品会等等拼劲了全力也只能是位居边缘,可是,在手机端,淘宝即便一家独大也没有完全形成垄断能力,而且阿里巴巴缺少实打实的硬件,手机厂商却拥有更好的资源。至于电视端的电商,大家还都是探索阶段,机会很大。

因此,对于乐视来说,只要是能突破了现在的瓶颈,将智能电视、智能手机这样的终端资源转化为与客户直接沟通的场景,弯道进入到机会尚存的电商甚至社交领域,就可以将生态概念变成生态资源,挣钱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通过强势的入口争夺来获取用户,然后依靠用户规模挣钱的方式已经被中国互联网上很多企业玩过,效果也确实不错,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却至今没有成功者,智能手机或者智能电视是否有可能重演PC电脑时代的经典,至今让人怀疑。当然,如果乐视做成了,则一定是新崛起的一座互联网大山,值得一搏。

此前,乐视已经在414、919等造出了两个乐迷节,从公布的销售数字来看,显示效果不错,这些都可以看做是乐视电商变现的预演,下一步就是碰瓷双11展开非乐视产品的销售来试水,目标就是进入电视电商的购物领域,以此对外形成“天猫、京东和乐视”这样的电商三巨头声势,也向着独立电子商务平台的愿景前进。

在这方面,比乐视用户数更多的小米也曾经有所尝试,甚至很早就被怀疑雷军做小米是曲线杀回电商的一计,惹得京东非常紧张,但最终,以雷布斯的身手也只能想命运低头,小米虽然把自家的手机和周边产品在网站上卖的很好,却始终没有展开与京东天猫的面对面电商对决。

作为如今出货量最多的三星、华为,也都有类似的想法,但动作却都比乐视小得多,也低调的多,技术上的储备做的多,媒体上的炒作做得少,具体的行动也很少,都在等待市场成熟的机会到来,乐视却亟不可待的展开了具体行动,未来前景难料。

这次的双11,乐视试水电商的成败将决定乐视短时间内的融资能力,也会影响管理团队的发展信心,也是乐视所提出的生态化反中最为关键的靠“反”而变现的缓解,几乎成为了背水一战,成败在此一举。

【每日一文,超过十年,欢迎业界读者沟通交流,请微博 @马继华 或加微信公众号“北国骑士”】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