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iPhone要用双卡双待吸引用户是在曲线拯救销量?

苹果产品的优势在这两个地方,一个是苹果系统,一个是苹果生态。对于苹果来说,一直以来的封闭使得苹果保持着独特的产品和高品牌价值,之所以苹果iphone手机售价远高于成本最重要的是其品牌价值在提升。全设备信息同步、AppStore以及ApplePay唯一的支付接口,苹果确保了苹果生态内苹果的唯一性优势。不过,苹果从近几年开始保留优势功能的同时开始走向开放。先是谷歌应用开始进入苹果系统,后来苹果在摄像头、内存等向安卓端策略靠,但是,所谓的开放究竟是对是错?

双卡双待在早前的2G时代就已经普遍,并不存在技术上的壁垒。此后3G、4G时代,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智能手机价格被行业压低,双卡双待的用户需求则被拉低。但是,在多款安卓旗舰机型中仍然保留了双卡双待的功能特性。不过,在历代iphone的设计中均是单卡的,而且电话卡越来越小,手机也倾向于向扁平化、轻薄发展。

有消息称苹果正在考虑为新机装添双卡双待的功能,那么,他是如何考虑的,仅仅是为了迎合部分用户?

此前在16年年初苹果推出iphone  se的时候,理由是小屏幕手机深受果粉的喜爱,推出的新机屏幕小但是功能和设备都做了提升,可以满足系统升级的硬件设备需求。如今推出双卡双待手机是否也是仅仅为了迎合用户,提升手机销量?

其实双卡双待的用户需求已经没有过去强烈,而苹果此次如果考虑重新推出这项功能很有可能是为了迎合新机的部分特性,比如关系手机号、电话、通讯录方面的考量,也可能是新机在硬件上有所空留。业内预测苹果于明年推出的新机可能会有大更新,因为17年是苹果十周年,按理来说这对于苹果是个很重要的一年。

此外苹果推出双卡双待可以迎合部分苹果用户换新机的需求,有些商务人士不只有一个手机号码,而如果苹果可以双卡双待则不仅给这部分用户换新机一个合理的理由,还可以为其节省手机数量。

但是,双卡双待的手机在使用双卡之后耗电就会增加,而电池技术一向是智能手机讳莫如深的,目前的苹果手机对于深度用户来说使用时间不会超过八到十小时,一般用户也要一天一充,如果不能在电池上有所突破,智能手机将无法迈向下一个阶段。三星note7本来就是一个巅峰之作,可是因为电池问题一直无法解决,仅仅在开卖47天后不得不停售,这对于三星是不小的损失,尤其是对其品牌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苹果也要慎重对待电池问题。

苹果开放的态度从几年前就已经开始,或许是库克掌舵苹果后才开始的,乔布斯时代苹果从第三代开始崭露头角,到如今经历了七代产品的更新,成长为全球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一直以来苹果系统以及苹果的策略都是相对封闭的,闭门造车也罢,苹果走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是,随着安卓系统性能的提升,此前相对弱势的卡顿问题得到的有效的提升,谷歌还在酝酿新的操作系统取代安卓,而ios目前更新已经局限于边边角角的小而美功能,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所以,此消彼长之下苹果需要做出改变。

那么如果苹果开放会会有怎样的效果?

开放有两个:别人走进来,自己走出去。安卓应用于ios系统应用有相互之间的联通的意思,诸如双卡双待、双摄像头、通知栏可视化可跳转等都是苹果在向安卓手机靠。

如果安卓端和ios端走在了一起,ios的优势还在?所谓取长补短,苹果要开放首先要将ios系统开放,聚流为江,联合才是出路。当前智能手机市场群雄逐鹿,竞争异常激烈。苹果在经历了iphone 6的巅峰之后开始走下坡路,销量、利润都在下跌。虽然与市场大环境有莫大的关系,但如果苹果不做出改变将难以改变当下的局势。开放对于苹果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