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谁是外卖O2O的主力军?答案是写字楼里的白领

 

在大多数创业型外卖平台被“挤”出之后,百度外卖、美团外卖和饿了么三足鼎立的外卖市场似乎已经没什么变数。不过,从DCCI近日发布的一份名为《中国白领人群网络外卖市场品牌价值研究报告》的报告中,依然能看到外卖市场的一些新情况。

1、网络外卖逐步走向规范化

在经历几年高速增长之后,网络外卖市场增速趋缓,今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760亿元,增长31.4%,而前几年增速224%、159%、110%、107%,由此可见网络外卖市场正在进入成熟期。每一个行业都会经历从草莽生长到洗牌稳定再到规范化的过程,网络外卖市场也不例外,趋于成熟的网络外卖市场正在走向规范化运作。

一方面是百度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巨头在行业层面的自行推进;另一方面则是监管部门的介入,《食品安全法》推出之后,广州等城市已开始严格落实,加强对外卖服务监管。商务部信息显示,近期百度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三大网络订餐平台在北京地区已下线8000家商户,店铺信息公示率近9成。网络外卖规范化趋势给外卖平台提出了更高的管理要求,同时让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服务更有保障。

2、网络外卖成互联网基础服务

DCCI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期间,中国网络外卖用户达到1.5亿,同比增长31.8%;手机网络外卖用户增速更快,达到1.46亿,同比增长40.5%。按照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总数达7.10亿,就是说,每5个网民就有1个使用网络外卖,且几乎都使用移动App下单。由此可见,网络外卖已成为移动互联网基础服务,与电商、资讯、视频和支付等服务处于一个级别。

不得不说,百度外卖、美团外卖和饿了么等巨头的疯狂竞争彻底改变了中国城市居民获取食物的习惯。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印记,曾经中国城市的标志是自行车,今天,外卖车成为中国城市新的风景线。且网络外卖并没有因为补贴大战的终止而消失或衰减,这与打车App不同,打车App没有补贴之后很多用户又回到了“招手打车”的旧习惯,但网络外卖带来的体验是到店就餐或电话外卖无法替代的,正是因为此,就算网络外卖没有补贴也能吸引用户,上半年依然收获了31.8%的用户增长,俨然已成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