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XESS 创逸”携手李安致敬电影艺术背后传递了怎样的信号?

11月6日,国内知名导演李安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首映礼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作为11月影视圈的一部大作,这次的首映礼引发了巨大的轰动,在发布会阵容方面,除强大的主创团队之外,TCL旗下高端副品牌“XESS 创逸”的亮相更是令外界耳目一新。   据悉,TCL这次是以家电类独家合作伙伴的身份亮相发布会的,不过在这之前,电视行业和影片行业的合作并不多见,所以,这次合作也备受业界所关注。那么具体来说,TCL这次的亮相到底有何玄机呢?“XESS 创逸”又能为这部影片带来什么价值呢?      

206

“XESS 创逸”助阵李安新作,为影片提供最佳观感体验  

有关这部影片的介绍,鉴于篇幅,这里不再做详细介绍。必须提的是,在该片中,李安导演使用了超越现有电影技术的3D/4K/120fps格式拍摄,这意味着5倍于一般电影24fps帧率的显示效果将给观众带来异乎寻常的观影体验。   这一点很好的反映了电影行业的发展趋势,无论是以前的《泰坦尼克号》,还是后来的《阿凡达》,观影体验都是它们迎合市场需求最重要的一个因素,这一标准也将伴随着科技的进步而不断提升。但这也给电视行业带来了一个不小的难题,因为在智能电视横行的年代,很多消费者并不会去光顾电影院,在这种情况下,智能电视如何才能提供与影片品质相匹配的观影体验呢?   针对这一问题,“XESS 创逸”倒是提供了一些解决方案,根据TCL方面的介绍,XESS旗下旗舰电视产品X1采用了下一代科技的悦彩量子点显示材料,超高的110%NTSC色域覆盖率和1500nit的巅峰亮度,可以呈现出其他电视难以企及的色彩、细节和立体感,最大程度还原真实场景画面。更值得一提的是,X1搭载了Local Dimming分区背光技术、哈曼卡顿S级曲面音响等硬件配备,带来了画质、音质的大幅提升和绝佳的观感体验。如果消费者用这样一款产品来观看《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相信其震撼效果不会比影院差多少。

TCL借李安新作传递“执着追求、勇于突破”之理念

可以看出,XESS X1应当是一款非常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不过,要打造出这样一款产品并不容易。众所周知,近年来电视产业创新力日渐匮乏,产品同质化严重,而TCL的“XESS 创逸”却凭借诸多黑科技脱颖而出,实属不易。如此说来,这次“XESS 创逸”助阵李安新作,其实就是为了借这部影片传递TCL“执着追求、勇于突破”的理念。   从某种意义上讲,李安导演对完美画质呈现的极致创新追求与TCL对科技创新的追求有着异曲同工之妙。TCL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是长期的、不遗余力的,2014年、2015年TCL年均研发投入近40亿元,历年专利申请量在国内企业中排名第四,发明专利申请量在国内企业中排名第三,国际专利申请排名中也在中国企业中位居前列。除此之外,基于在显示行业多年发展的深刻洞见,TCL还在全球率先推出领量子点显示技术,引领全球彩电业进入了全新的量子点时代。再者TCL抢先布局下一代印刷显示技术,也为中国企业抢占未来显示技术先机打下了坚实基础。   除了在技术方面不断探索之外,TCL在产品外观设计方面,也做到了与时俱进。XESS电视以全球化的设计团队采用具有浓郁艺术气质与简约现代感的设计语言,聚集了来自丹麦等6个国家40余名顶尖设计师倾情打造,堪称是北欧极简风格的大成之作。如此说来,XESS不仅是一款能提供优质试听体验的产品,更是一款艺术品,放置在家中完全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装点效果。   回归到电视产业上看,“XESS 创逸”的出现,可以说扮演了一个搅局者的角色,因为它无论是观影体验,还是设计做工,在整个电视产业都可谓是领先者,也正是这个原因,TCL还特别邀请到郎平来代言,试图将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这一次“XESS 创逸”助阵李安新作,也是这种理念的延续,相信在此之后“XESS 创逸”的知名度必然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