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iPhone SE 是失败的?

苹果于近期推出了小屏幕的Iphone se产品,用来取代依然还在火爆的lphone 5s,在性能上足以与6s产品相提并论。然而,对于苹果来说该产品本就不是苹果的主打产品,也不是苹果用来拯救其业务的,所以,没有所谓的失败和成功,他是苹果对于用户的一个交待,我们看到了苹果对待用户的极端服务的态度。就业内某些人士认为苹果在国内市场推出的小屏幕手机是失败的观点,笔者却认为这正是苹果与其他手机厂商的不同之处?

业内普遍唱衰苹果,在过去的2015年苹果虽增长速度放缓,仍然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反而一路追赶的三星却出现颓势,有一种中气不足的感觉。而后,在今年年初进行的大调整,三星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与苹果的差距越来越大。虽然安卓性能和基于芯片水平的提升,安卓智能机型逐渐占据更大的市场,但是苹果系统的系列产品仍然具有足以抗衡的优势,其用户至上的理念在此次产品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诚然,在国内大多数具有足够能力的苹果产品消费者将下一个目标瞄准了7系列产品,而se产品可能不会有太高的销量,但这样就足以说明这次的产品是是失败的吗?

当然不能,苹果推出的Iphone se本身就是为了弥补5s在性能上的不足,希望钟情于小屏幕机型的用户能够有很好的体验,仅此而已。同时,还能看出有多少用户对于小屏幕机型还有热情。当然,这样做的目的极有可能帮助苹果预测小屏幕机型的市场需求以作判断,未来新品产品是否会有小屏幕版本。

但是,自从大屏幕手机盛行开来,人们已经逐渐适应了大屏幕手机,小屏幕机型已经不会有太大的需求,即使有人执着也是少部分人。另外,国内用户对于苹果产品的追求更多的是对于新品和高性能的体现,所以对于苹果7的期待要比se高很多。不过,在行业内还有一个说法,大家普遍认为只有最初的小屏幕机型的苹果产品才是体验最好的,而更多的娱乐需求可以通过ipad来满足,而大屏幕的iphone出现之后,ipad的需求被弱化,这也是为什么ipad近年来不愠不火最大的原因。

因为今年秋季发布会还要推出7系列的产品,按照苹果的风格来看,也没有指望se能有多大的影响,毕竟主系列产品才是主打产品。

此外,iphone5s的性能已经逐渐跟不上苹果产品的脚步,濒临下架的小屏幕机型仍然受到用户的认可,在过去的两年里虽然有6和6s产品相继问世,但是5s一直坚挺,所以,推出se来替代5s也是情理之中。况且,se本身就代表特别版的意思,也是苹果对于小屏幕机型的执着吧。

事物发展到极点必然会向反方向发展,如今的智能手机发展瓶颈已呈现一段时间,基于新技术科技水平的机型扔在孕育之中,返回最初的小屏幕或许可以帮助智能手机行业发掘新的基机遇,突破瓶颈。

笔者认为,智能手机本就是时代的产品,如今新科技不断发展,VR、AI等技术不断刷新,未来的智能手机还能有多久的红利,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只有向前走,迎接新的时代才是任何产品的最终归宿。

苹果se产品本身没有多大的亮点,只不过是6s的缩小版,甚至还没有3D touch功能,那苹果为何要赔本赚吆喝?对于se本身就是讨好用户的产品,失败不失败有有多么重要呢?

作者:耿彪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