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本届互联网大会上那些将改变生活的“黑科技”

 

江南水乡古镇遇到了互联网,两种截然不同的元素碰撞出了耀眼的火花。

近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办,主题为“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的互联网大会十分接地气,巨头公司门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黑科技”,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科技的肌肉,诸多涉及未来生活的创新成果,成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最受瞩目的亮点之一。

如果这几个黑科技用在了生活中,效果的扣题度可达满分,真的“造福人类”了。

有了城市大脑“ET”管理交通,再也不担心堵车了

近些年,阿里巴巴在人工智能方面成果颇丰,在谷歌利用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战胜棋王为噱头,大做营销宣传之际,阿里巴巴的人工智能早已进入实用阶段,开始从“黑科技”技术向服务人类方向布局。日前,杭州市政府联合阿里云推出杭州城市数据大脑,使得杭州正式成为全球首个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辅助公共管理的城市。

该城市数据大脑由杭州市政府联合13家企业开发,内核采用阿里云人工智能ET技术,可以对整个城市进行全局实时分析,自动调配公共资源,修正城市运行中的Bug,最终将进化成为能够治理城市的超级人工智能。

目前,城市数据大脑已开始应用于交通、医疗、天文等领域。2016年9月,城市大脑交通模块在萧山区市心路投入使用。初步试验数据显示,通过智能调节红绿灯,道路车辆通行速度平均提升了3%至5%,在部分路段有11%的提升。

如今的中国是人口大国,是经济大国,更是数据大国,数据将成为继石油过后的又一生产资料。阿里云已经并持续整合散落在各地各单元的大量数据,学习的数据越多,阿里云的ET就越聪明、越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