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辛东方:未来只有平台没有公司,自由职业成常态!

不管你相信不相信,也不管你行动不行动,这个世界总会向前发展的,并不会因为某人的不屑一顾而停止向前。在未来只有平台孵化项目,公司成为边缘化。因为好多项目都是在平台上孵化成功的,而且现在已经成为公开透明的秘密。

在平台孵化项目日益火爆的背景下,如何才能让自己的项目脱颖而出,成功吸引投资者进行商业投资运作,成为很多项目创始人目前面临发展的最大难题。因此,选定一个好项目,不仅仅花费大量的物力、人力、财力那么简单,每一步的运营管理都占着及其重要的位置。

首先,一个商业项目的成功,必须有着很强的商业执行能力和业务规范管理能力。作为一个项目的执行者,必须拥有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缺少任何一项实用性很强的专业技术和技能,在项目执行力度上都是玩转不过来的。基础的先决性条件直接决定了发展的基础,以及后期的项目规模扩大化问题。

在过去的2016年,一大波创业公司又倒闭了,要么老板跑路了。都是在融资来的钱烧光后,陷入资金链短缺的恶性循环中。其实,如果一个持续盈利的项目,如果把融资与扩大规模实际化布局,对发展是非常有利的。盲目的疯狂扩张,不切实际的追求规模化,损害了项目长远发展的利益,直接导致项目毙命。

如今很多公司派出的成员都是学习别人如何成功的,而所谓的失败原因从来不花费时间去探讨,这是个极大的错误。因为只有找到失败的真正原因,看看别人是如何失败的,看多了,研究多了,自己在孵化项目过程中就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过程和麻烦。把业务规范化,负责的问题简单化,一切操作起来得心应手,如此多棘手的问题也便迎刃而解了。

三年前,经过朋友的介绍,本文作者辛东方考察浙江杭州的一个家族企业的领头人,一个168个亲戚各个都是老板。他们是如何让家族团结,企业做得如何大的,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在项目的初期,选对合伙人是非常重要的。

无论你的企业处于什么情况,用人制度一定要严格把关。既然是这样,就更应该走出一条属于自己企业的道路。有些东西,必须自己琢磨,别人是教不会你的。师傅领到门,修行在个人。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潮兴起,各种创业路子,各种平台多了起来。在平台上真正有能力有技术的人员自己就可以独揽一杆大旗,发展下去。因为,真正优秀的人都是自己创业当老板的,绝不会去给你打工。

未来只有平台没有公司,这是一种趋势,而自由职业也成了常态!

百花园传媒创始人辛东方(图)

作者简介:辛东方,80后作家、互联网商业观察家、百花园传媒创始人。已在今日头条、凤凰客户端、搜狐客户端、网易客户端、百家号、新浪看点、百度百家、砍柴网、一点资讯、界面等多家科技媒体开通自媒体专栏。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