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空气净化器之“黑”:体感科技让你过把武侠高手的瘾

当然,最有趣的还是这款Blueair Sense+,让我先过了把武侠高手的瘾,挥手之间世界尽在掌握。

雾霾当道、冬天来临,空气净化器产品必然再次成为消费的焦点。但在智能改变生活的今天,空净产品还能玩出怎样的黑科技?

前不久,寰寰姐体验了来自瑞典的Blueair Sense+空气净化器产品。不得不说,产品拿来之后,我先玩了几天,先过了一把武侠高手的瘾,的确有趣。

1、 体感智能够黑

众所周知,今天所有智能家居产品大多都有Wi-Fi,都能与手机匹配,用手机控制,这已经是空净类产品的标配了。

Wi-Fi、手机控制等功能,这款Blueair Sense+都有,但它还有独特之处:没有开关、无需按钮,可以用体感控制系统,挥手间就可完成开关以及动力设定。

体感控制并非黑科技,早就在游戏中应用,但把体感控制用于家居产品中,这并不多见,用手势控制身边的事物。

这导致的结果就是,不用手机、不用说话,挥手间就能让Blueair Sense+启动,再一抬手,风力增加了!这俨然让我找到从小梦想中的武侠高手的境界啊!!挥手之间,世界已然改变,太有意思了。

体感控制用于玩游戏,这是游戏体验的一种,游戏控制能力增强了,但都在虚拟空间里。而现在,把体感控制用于家居产品,这是截然不同的,这对人的心理改变是巨大的,因为改变的是真实世界。

某种意义上,这也是我们一直向往的未来。《钢铁侠》里,小唐尼一挥手,一个虚拟计算机屏幕在空中出现了,各种酷炫。虽然这一场景离我们还有点远,但能用手势控制身边的事物、改变世界,这样的智能黑科技的确给人以更多乐趣。

2、 外观简约、静音设计

再来看外观,不得不说,这款Blueair Sense+的设计非常简约,很有北欧设计的精髓。

Blueair 品牌于1996年创立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专注于设计、研发和生产高效的空气过滤系统,以技术创新、高品质、高效能成为国际市场上的高端品牌。这次推出的Blueair Sense+是联手瑞典著名建筑设计公司共同推出的时尚系列。

很多中国消费者都喜欢的宜家家居,就是来自瑞典,所以这个Blueair Sense+的简约设计倒是与宜家风格非常贴近,放在家里也是毫无违合感。

空气净化器的一大核心痛点,其实是声音。有不少空净产品,净化效果不错,但运转起来,好像一台鼓风机在工作,轰隆隆的噪音尤其不适合夜里。

而Blueair Sense+的材料以及其精密的技术,做到低速时只有30分贝,运转非常安静,基本做到了没有噪音,在使用期几乎处于静音状态。所以,这更适合中国环境,可以24小时日夜不间断开着。 

3、 安全、健康

对于空气净化所带来的结果,很大程度上以人们的感官体验为主,就算有商家在自家空净上标注了数字式的净化结果——从红色警报到绿色安全,但这也是企业自家产品的设定,真正用起来效果如何,不是一些数字就能解决的。

从使用结果来看,Blueair Sense+打开半小时后,能明显感觉到室内环境的变化,更清新了,使用两天之后,感觉能达到10倍净化左右的效果。

空气净化的实际效果来自于技术实力,Blueair采用的是HEPASilent高效静音多层渐进式过滤技术,是结合电子吸附和滤网过滤的双重技术,可清除0.1微米级对肺脏有害的可吸入颗粒物及过敏原、香烟烟雾、细菌及激光打印机、传真机所释放的微粒。

空气通过超静音风机吸入到Blueair净化室,空气中的污染物穿过离子室带上静电,于是被轻松地吸附到Blueair独有的聚丙烯滤网上。这一专利技术确保了Blueair实现室内空气净化系统的“两低一高”-低风阻 低噪音-高效率。

对于空气净化而言,把脏空气变成清洁相对容易,而把已经不错的空气再进一步洁净,才是更难的。此前Blueair产品在国外销量很好,先做到的正是后者。现在,Blueair Sense+发力中国市场,要做的则是前者,即把脏空气变成清洁。这么对比来看,Blueair Sense+在中国,反而更能见其能力。

当然,不论是在全球还是在中国,Blueair的核心理念就是打造安全、健康、纯净的室内呼吸环境。所以安全,就是去除游离于室内空气中的过敏原、哮喘诱发物、病菌、细菌、有害气体及其他空气悬浮物。

发明了安全带的瑞典科技,历来注重安全,在空净领域也不例外。就像同样来自瑞典的沃尔沃公司就一直强调车内空气的质量,并提出“开门北京、关门北欧”的目标,Blueair与沃尔沃异曲同工。 

正是因为有着黑科技的能力、净化空气质量的技术保证以及静音等独特设计,今年双十一期间,Blueair一下子成了明星。据奥维云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Blueair成为天猫平台空净类目中第一个销量破亿的品牌,还首次入榜天猫小家电行业商家TOP5。 

当前,空净类产品出现井喷式增长,同比增速113.1%。整个空净市场潜力巨大,但如何能以产品胜出,这更值得行业思考。

当然,最有趣的还是这款Blueair Sense+,让我先过了把武侠高手的瘾,挥手之间世界尽在掌握。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