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直播风口下的CDN行业 原快播技术团队能否再造一个Uber?

 

1、是否参与价格战,是守住利润,还是降价去抢夺市场。

2、除价格战外,有没有其他途径增强自身的竞争优势,比如通过技术革新来保持竞争力,运营优化、模式创新来降低自身成本,或更注重服务来增强客户黏性。

3、价格战后,如何重构自己的利益分配方式。乐视云CDN免费服务是要从最终用户身上产生收益,即不通过CDN服务本身,而是开放整个云服务,打造一个视频发布平台,通过内容去创造价值。这也在启发行业,盈利不一定在CDN版块产生,也很可能产生于其他版块。

总之,CDN行业必定迎来一场恶战,是传统CDN服务商、云服务商和星域、云帆加速等新型CDN服务商三分天下,还是弱势企业提前出局,唯有提前准备好的企业才能继续玩下去。

曾响铃,作家,资深评论人,

[移动互联网+ 新常态下的商业机会]作者,

[网红经济学]作者之一,《商界》等多家杂志撰稿人。

微信号:xiangling0815

重点关注SaaS/智能硬件/互联网金融/O2O/新媒体运营等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