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创投圈炸出黑科技:两分钟打款

“两分钟打款”是个什么梗?

“我遇到了年度最神速投资机构,青山资本,两分钟就给打款!请吃下我这颗安利。 ”

今年4月上旬的一天,高能漫画创始人张琦发的一条朋友圈。

此时,他的公司完成了千万人民币级别的Pre-A轮融资,资方包括青山资本及其他一线投资机构,开始发力国产漫画的孵化和发行。

从去年到今年,内容创业项目大盛。

青山资本高级投资经理孔萌在和高能漫画创始人张琦见面一个小时之后,决定投资。

张琦,前游戏葡萄创始人,后创办高能贩,又孵化了后来的高能漫画。

孔萌评价,作为一位连续创业者,他在游戏圈耕耘很深,是一个很有做事能力的人。“从见面到决定,这个时间很快。只有一个小时。”

随后,签订投资协议。张琦着手做完工商变更等手续。

4月的一天,他告知青山的小伙伴,这些事情弄好了。

“好的,马上打款。”

马上是多久?

按照投资机构的惯例,可以是一天,也可以是一周。只要在投资协议约定期间10-15个工作日内打款,其实都算是正常的,也可以说是很快的。当然,还有一些投资机构会拖延打款,甚至,最终没有打款的也不在少数。

让张琦想不到的是,两分钟后,他收到了来自青山资本的投资款!

青山资本的“两分钟到账”并不是张琦的独享,青山家的被投公司都曾从各个方面感受过“青山速度”。

今年9月,智擎科技创始人王曦拿到了青山资本的投资。

王曦有着丰富的传统行业背景,他创立的智擎科技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的工业设备预测性维护平台,通过工业设备传感器数据采集、大数据处理、机器学习提供故障分析及预警解决方案和服务。尤其是在风电检测领域有优势,在和青山资本洽谈融资时,他已经有不少业务合同在手。

在投资款落袋为安后,他忍不住感慨:

“也体验了一把传说中的分分钟转账,感谢青山一如既往地信赖和支持,是投资人更是合作伙伴。”

除了给被投企业资金支持,投后服务其实从“打款”那一刻已经开始了。珍惜创业者的时间,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所以——

尽快决定投资还是不投。决定投资后,尽快打款,减少创业者等待投资款的时间。高效,是青山资本一贯的工作风格。尤其,及时快速的打款给创业公司,这其实是一件再小,再正常不过的应为之事。

就是“分分钟到账”这样的一个小事,为什么会屡屡刷爆朋友圈,引发创业者们自动转发感慨?

一个可能的解释是,创业者在融资时经受的曲折、为难太多了。专业、及时、迅速的投资支持反倒成了稀缺品。

今年,大家都过的很不容易。从开春到入冬,资本寒冬的阴影一直笼罩。投资机构谨慎投资,热钱变少;很多创业者拿不到下一轮投资,无法为计,只好关张或者转型,VC从业者投不出好项目,很多人选择转型FA或者创业。

不过,对于一家和时间做朋友的早期投资机构而言,青山资本相信:别人贪婪我恐惧,别人恐惧我贪婪。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