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前车之鉴 经济危机下日本美国的女大学生做了什么

 

二、日本情色产业足以让其50年内不爆发经济危机

日本有句俗语:“坐着的比站着的赚钱快,躺着的比坐着的赚钱快”。

据有关媒体对日本业内人士调研后称,日本成年女性200人中会有一位做过AV小姐。

汗!

曾有一位美国的经济学家戏称,现在的日本情色行业足以让日本在未来50年内不爆发经济危机。

日本的成人影片享誉全球,其制作数量也是惊人。

日本的人口不到美国的一半,但其制作的****的数量是美国的两倍。

****衍生出的两大产品就是日本的网上情色服务和DVD制品。

日本情色产业大爆发的时间点是1995年房地产泡沫之后,日本“失去的十年”的中末期,经济趋于停滞,该产业得到了井喷式的发展,与游戏、家电等行业一起成为了世界级的“霸主”;据统计日本的AV行业以及相关行业的产值能占到日本GDP的5%,2011年的数据是由此带动的产业大约为13万亿日元,超过日本任何一家大型企业。人均支出为157美元,位居第二,仅落后于人均支出达到527美元的韩国。

坤鹏论在研究这个话题时,在2005年,有在日本留学的人士曾这样评论过:

经济不好,导致在校大学生开始从事情色行业,比如:去风俗店或者拍AV,这都是最佳的解困方法。甚至家庭主妇和白领也有增多的趋势。

三、曾经的东莞道出了真实

坤鹏论在调研中还翻阅到了这样一段文字,是关于曾经的性都,曾经的东莞,大家可以带着思考再次细细读读:

2008年世界经济危机爆发以后,东莞就成为风暴眼中的世界工厂。同时,土地、电力等资源日渐匮乏,原材料、劳动力价格急速上涨,环境保护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在2013年上半年,东莞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出现了从2001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而合同利用和实际利用外资则出现30年来首次负增长,国外订单的减少,人工及土地成本的增加,让电子制造业的利润大幅降低,很多中小企业被迫关门结业。于是“工厂关门、厂妹成灾”,很多打工妹离开了流水线,走进酒店宾馆桑拿沐足。同时,当地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遇到巨大天花板,民间资本便向快速增长的酒店和桑拿中心转移。

而现在,我们面临的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不仅仅在东莞,而是蔓延到了全国。

咱们的圣贤说,“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但绝大多数人并非圣贤,“饥寒起盗心”这个社会现象,指的是当一位男子饥寒交迫时,很容易想到偷与抢。如果女性和男性一样平等地进入公共生活,女性遭遇“饥寒”,美国和日本的先例告诉我们,她会选择更便捷的方式恐怕是出卖肉体而不需要去盗抢。直到今天,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物化,这是不能否认的社会现实。

最近,乌克兰一样遭遇着经济危机,有消息称越来越多的乌克兰女大学生选择进入色情行业来维持生计。

因此,坤鹏论认为,如果从整个社会再不加以管制和摒弃,那么以放纵人性弱点而获利的商业模式就会大行其道,甚至披着代表最先进的互联网金融外衣横行霸道。

有人在高喊:这样缺德的商业模式和平台能够存在这么久,而且业务火爆,有关部门难道不觉得羞耻吗?

最后用日本一句老话结尾:

“人在困境时,最后的避难所只有身体。”

坤鹏论由三位互联网和媒体老兵封立鹏、滕大鹏、江礼坤组合而成,坤鹏论又多了位新成员:廖炜。即日起,坤鹏论所有自媒体渠道对外开放,接受网友投稿!如果你的文章是写科技、互联网、社会化营销等,欢迎投稿给坤鹏论。优秀文章坤鹏论将在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搜狐自媒体、官网等多个渠道发布,注明作者,提高你的知名度。更多好处请关注坤鹏论公众号:kunpenglun,回复“投稿”查看,自媒体人可加QQ群交流,群号:6946827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