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贾跃亭押上全部身家的梦想,跟用户有什么关系?

持续一个多月的乐视风波似乎迎来转机,近日在贾跃亭出席活动时表示,乐视的(资金链危机)已经解决了60%、70%,接下来的三四个月会恢复正常,一两个月内会有一轮融资。贾跃亭称:“这一场风波后,乐视会真正走向成熟。我现在可以这样说,乐视生态一定能够成功,超级汽车一定能成功;我已经把我的全部身家甚至生命都交给了我的梦想,相信一定会成为那(成功的)1%。”

目前的乐视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期,业界都在观察乐视下一步举动,从视频业务、电视业务、手机业务上来看,虽然资金链存在一定问题,但乐视根基还是比较稳的,而影业业务、体育业务虽不是行业霸主,但也能排在市场前列,概括的讲乐视的风险并不大,公司最低下限比较高,而且在乐视这条大船的资本非常多,谁都不想乐视倒下以致自己血本无归,而且有资本表示愿意继续给乐视投资输血。

业界目前比较担心的是乐视汽车耗资巨大会拖垮乐视其他业务,所以都选择暂时围观,大家都想看一下,乐视的下一步会怎么走,以及业界其他声音接下来会如何看待乐视的发展。乐视现在需要一些市场措施来扭转目前的舆论被动性,所以乐视进行了业务调整,精简人员、放缓发展节奏,然后寻找新一轮融资。此次贾跃亭再度面对媒体也是在向资本市场传达要对乐视有信心的意思。

不过,贾跃亭的表述虽然很有感染力,但在穿透人心的功力上要落后马云几条街,例如贾跃亭说“我已经把我的全部身家甚至生命都交给了我的梦想,相信一定会成为那1%。”这句话听起来看的出贾跃亭的决心,但如今围观的吃瓜群众们都很现实,你贾跃亭的乐视生态梦想与我们用户有什么关系呢?贾跃亭这么表述很不占便宜,要是换成马云就会把乐视生态、乐视汽车的梦想上升到中国制造、全社会、广大群众的共同梦想层面,而不是马云一个人的梦想。

在中国这些互联网公司中,最能说的或者说最能忽悠的就两个人,一个马云,另一个贾跃亭,前者的语言功力可以让围观群众们信服,而后者的言论表述能力经常有值得商榷的地方,所以才引得近期舆论不断宣泄出对乐视的质疑情绪。其实,很多时候有些话,说了还不如不说,多说多错。

文/科技不吐不快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