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美国电子销售奇葩提案,不反黄,不让售,可行么?

在影视作品中一向以开放国度彰显文化魅力的美国似乎也受到了网络情色内容的困扰,近期有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份关于《人口贩卖预防行动》提案中提到了,让市场上销售的电脑、平板和智能手机都装上可以自动拦截黄色内容的软件,否则将遭到禁售。

因为根据数据显示,南卡罗来纳人浏览成人网站的平均时间排在全美第三位,此举主要目的是为保护未成年人,防止泛滥的网络情色内容可以轻易触及到他们。当然,如果能够证明自己已经是成年人,可以花20美元卸载掉这一软件。这笔卸载费用将用于南卡罗来纳司法部长办公室专管人口安全的部门。

当然这只是一个新的提案,还不是正式的州法。即便是提案,如果是在我天朝提出来,网友们肯定又吵翻天了。虽然初心是好的,但为了反黄强行销售约140元的软件卸载服务,很难让人接受。而且按件收费也不合理,如果一个人需要买手机、平板和PC,那相当于需要额外支付60美元,另外买回家的平板和PC也不能保证未成年人一定不使用,所以仅从现有的消息来看,这个提案并不完善。

若从保护未成年人的角度来看,这个提案完全可以尝试反过来进行,向那些不能证明自己已经成年或者需要为孩子提供绿色产品的家长额外收取每台机器20美元的反黄软件服务费,这是比较合理的做法。不过这样的做法肯定也还会存在漏洞,很有可能会有人为了省钱而买没有反黄软件的产品,甚至还可能催生出黄牛产业,另外一个问题就是黄与不黄的界定标准。

其实,这个提案的主要出发点是人口贩卖预防,本质目的或是想通过这种手段筹集资金,若是反过来推行,即便是提高安装反黄软件的收费标准,获得的额外费用的总金额会少很多。

如果南卡罗来纳州仅仅是需要网络反黄,完全可以来我天朝借鉴成功经验,早在2008年初,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等13个部门就曾联合部署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开展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2月15日公布的“净网2016”专项行动成果来看,从今年4月至11月底,各地共清理处置淫秽色情等网络有害信息327万余条,查处、关闭违法违规网站2500余家;共查办网络“扫黄打非”案件862起。

当然,在网络反黄问题,中国的监管部门也有很多头疼的问题,今年问题最严重的就是泛滥的情色直播内容,由于直播的即时性特点,虽然各监管部门联手打击多次,但仍存在诸多漏网之鱼,以至于不得不继续加强审查力度,并要求平台提升自查能力否则将遭到处罚。

另外,其实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究竟以目前的网络技术能不能做出一款能够全面反黄禁黄的软件,若真有这个技术,可能对互联网市场会产生巨大影响,某些下载应用的下载量将会大幅下滑,扫毒软件也会失去大部分的价值,政府部门的工作压力也将减轻不少。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就算在美国有没有这个技术也很难说,如果没有这个技术,那不能执行的提案又有什么用呢?

文/科技不吐不快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