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互联网读图时代,全景网络公司是否被严重低估?

最近,互联网圈子热议的一个事情是美图的上市。美图,这个做图片处理生意的公司,市值超350亿港元。而美图上市最大的受益者是一个叫做蔡文胜的投资者,他因为抓住了读图时代的机会,赚得盆满钵满。

在这样一个全民读图的黄金时代,有一个甚至比美图还大的黑马值得投资者们关注。这家公司叫做全景网络,目前在新三板上市,正在低调地向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图片生态圈迈进,而它的价值是否被严重低估?

市值超过130亿的视觉中国,体验却停留在1.0时代

全景,首先是一个图片交易平台。说起图片交易,不得不说到视觉中国,全景和视觉中国一直是这个领域的老对手。

我看了一下两个的市值,在A股上市的视觉中国目前市值超过130亿人民币,在新三板上市的全景则只有8.8亿人民币。市值差距的背后,却是相反的用户体验。

我尝试在视觉中国和全景网里搜索“北京”,结果令人吃惊,视觉中国只搜索到了223071条图片结果,而全景的搜索条数高达282423条。我又搜索“时尚”,视觉中国再次在PK中失利,只有411413条结果,而全景则高达1080719条。

体验不仅仅在图片数量的差异上,更在于质量上。在全景的搜索结果中,首先是图片质量高。反观视觉中国,搜索出来的图片都是小图,只有点开每一个搜索结果才能看到大图,这无疑增加了用户操作的复杂度。在图片的相关度上也有很大的差异,以搜索“北京”为例,全景搜索出来的相关度非常高,都是和北京相关的风景图片,而视觉中国则搜索出很多和北京毫无关联的图片,体验差距可见一斑。

如果单从用户体验上来看,视觉中国的体验是1.0时代,无论是图片数量、质量、相关度等方面都有差距,而全景则在这些方面全面胜出,其体验显然高于对手一个段位,直接将图片体验进化到2.0时代。

发起在线购买和价格革命的全景,正在打开新的市场空间

全景,这家一直浸淫在图片领域的公司,今年最大的一个动作除了体验的升级,更是掀起了一场图片交易的“革命”。

2016年11月,全景发布了全新的网站和价格策略,不仅将平台上的创意图片都实现了在线购买,更是全面降价,海报、易拉宝等线下推广用途的图片价格调整至200-500元一张,而供微博、微信使用的网络及出版用途的图片,价格范围仅在60-300元之间。更令人震撼的是,如果你选择网络套餐,价格还能低至每张30元。

全景此举在图片交易领域掀起了两个革命,第一个革命是在线购买的革命。包括视觉中国在内的对手们目前还停留在线上展示、线下交易,但是全景率先实现了在线一站式购买。这个革命带来的是图片交易的便捷性,大大提升了效率;第二个革命是价格的革命,传统平台的图片定价规则,动辄都是2000-3000元一张,而全景直接将价位拉低到百元级甚至几十元级。

或许你会说,这不是自己革自己的命吗?非也!看似是全景的自我革命,降低了利润空间,但这两个革命却打开了一个无比庞大的新市场空间。这个新市场空间就是无数中小企业甚至个人大号、自媒体等新买家,原来的图片买家更多的是4A广告公司等专业机构,但随着读图时代的到来,尤其是新媒体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对图片的需求量剧增。举例来说,单单企业或者个人的微博、微信公众号每天就需要大量图片,当购买方式的便捷和价格的大幅下降时,这些曾经压抑的图片购买需求无疑将会释放。

全景此举还能对打击图片盗版起到积极的作用,目前网络上充斥着各种图片盗版、图片侵权,其实造成这种问题的很大原因是正版图片太贵了。当正版图片低到仅有几十块钱一张时,与其冒着侵权的风险,为什么不用正版呢?从全景的角度来说,这样做无疑也为自己打开了新的市场空间。

更大的野心:成为图片+时代的领导者

在我看来,全景将图片电商的生意做好了,市值过150亿人民币是轻松的事情,目前的市值显然处于严重低估的状态。但是,全景的野心并不止于此,它不仅想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数字图片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更想围绕图片构建一个生态体系,成为图片+时代的领导者。

2016年,全景重磅发布了聚焦图片分享和社交的全景图片APP。在这个新的APP中,我看到了全景图片+的新方向:图片搜索,全景通过UGC的方式,吸引并整合了个人、媒体、电商、企业等图片内容,通过全景云,预计拥有的图片数量将高达100亿张以上,输入关键词就能搜索到海量精美图片;云相册,无论你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可以获得自己的云存储空间,上传、管理、分享自己的图片;图片导购,点击精美的图片就能轻松链接到相关商品,每一个图片成为一个购物入口;图片社交,构建起一个基于图片的社区,在这里,人们以图会友,找到自己兴趣相投的朋友……

简言之,全景这是要B2B和B2C两条腿走路,将图片做成一个新的平台和入口,去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由此,全景将用B2B打通上游的图片生产者摄影师甚至喜欢拍照的每个人和下游的创意公司、中小微企业甚至无数个人的图片使用者,用B2C构建起一个庞大的图片+生态平台。

视觉中国现在的市值超过130亿人民币,Instagram估值高达350亿美元,美图秀秀的市值就不用说了,这样看来,你说全景现在的市值是不是被严重低估?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