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动嘴易,动心难:我是如何看待易到连续被黑的

 

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但媒体和舆论环境却时常把我变成悲观主义。

人言可畏,人心可诛,是互联网舆论中最经久不衰的八个字评语。当然了,舆论开放和讨论自由本来是好事。但是在没有固定话语约束力和信息透明度的舆论场中,从言论散发出对个人、企业,甚至社会的伤害却会无比巨大。(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可获取更多内幕,每日一深度!)

最近的例子就是乐视体系出现舆论风波后,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一种“哪怕墙还没倒也有众人推”的奇妙风景。而且这种舆论力是多米诺骨牌式的,无论事实究竟如何,反正乐视体系是出问题了,那就所有乐视成员都一文不值。

这种逻辑非常的危险,因为它罔顾事实,肆意用想象伤害品牌。很多时候这种情况给健康品牌和正在积极自救的品牌带来的创伤是不可逆的。也是互联网圈子中最危险而令人不齿的一种行径。

比如说近来浮现的系列“黑易到”文章。各种耸人听闻的词齐上阵,而结论无非是乐视资金链出问题,易到也已定出问题。更可笑的是,还有人黑易到从人工客服升级成智能客服是衰败的表现,这种逻辑下人类就不用技术进步了,何不退回“刀耕火种”的”全人工“时代?

本着正本清源的理中客态度,今天我们来一起分析下易到的资金、产品和品牌,看看此时易到的核心竞争力到底在哪里?

【有底气:易到的资金情况究竟如何?】

首先来看看最多人关注的资金问题。

对于网约车平台来说,最好的资金实力体现可能就是返现等激励政策,从激励政策中一方面可以看出平台占领市场、获取客户的决心,一方面也可以从活动规模中感受到平台的资金池储备。

12月14日,易到开启了70%返现加送奖励金的政策。这个持续7天的双十二充返专场活动,除70%返现外,还开启了充值返现的新福利——充值就送额外的奖励金,参与易到70%充值返现活动的用户,在每天首次充值后可随机获得3%-5%的奖励金。

这个活动上线后即收到了疯狂追捧,仅3天奖励金的资金池就只剩下了40%。

从这个活动中,一方面可以看出易到在专车市场进一步开拓,加大竞争力度的决心和战略期待。一方面也可以看到易到与用户群体之间的信任关系和产品黏性。根据统计,在多家专车平台维持较小优惠力度的情况下,易到70%返现力度已是网约车行业里最大力度的优惠。因为参与易到70%返现后,用户可享5.9折的用车优惠,而额外送充值奖励金,用户将享受低于5.9折的优惠。这在目前的行业水准中可说是财大气粗。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新闻点,是易到将在明年1月1日开始推出解决司机端长期“痛点”的垫付服务。就是在乘客通过网约车平台易到叫车之后,如行程结束时出现订单未付款的情况,易到平台将实时将乘车款全额垫付给司机。

一直以来,网约车司机不能第一时间拿到付款都是司机群体的巨大问题。虽然给乘客以好的体验,但司机作为网约车商业闭环中的重要成员,却要经常性感受到被欠款的无奈,以及电话催款的不方便。但平台垫付网约车款项,当然就把风险嫁接到了平台一方,所以长时间平台垫付都没有真正落实。这次易到敢为天下先的打开了“垫付”之门,一方面是对乘客用户群体高素质的信任,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平台财力的“有恃无恐”。

无论是乘客端还是司机端,从易到的经营中都可以看出充足的财力保障和资金支持。从这个点上黑易到,真是有点无理取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