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腾讯、百度还没有行动 马云已经要间接入股第三家中超俱乐部了

 

继乐视入股国安谈崩之后,近日传闻马云有意以蚂蚁金服的身份联手中信共同入驻国安,马云和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已与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常务副主席张剑等人进行了会晤,表达了自己愿意为中国足球尽一份力的愿望。足协方面表示会根据这次会议反映的情况进行仔细了解。

这两年中超已经进入了金元时代,以恒大为代表的诸多房地产巨头纷纷出手押注中超联赛,恒大、苏宁、上港、绿地申花、华夏幸福、富力等都用大手笔的资金砸出了不错的成绩,老牌的辽宁、大连、山东等强队已经成为弱旅,大连已经降级,辽宁连年为保级为战,本赛季山东鲁能也甚至差点遭遇降级。重金之下的中超联赛排名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

马云与中超之间的瓜葛最早是由绿城开始,当初马云先与阿里大本营的杭州绿城传出绯闻,当时言之凿凿,似乎马云入股杭州绿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可谁知后来不久马云不仅没有入股家乡球队,反而直接抱了大腿,选择入股如日中天的广州恒大。虽然马云私下与宋卫平的关系不错,但此举也遭到了宋卫平极大的不满。

如今看来,马云选择恒大是正确的,恒大已经实现中超六连冠壮举,马云入股之后,恒大共收获了中超三连冠,一个亚冠冠军,一个足协杯冠军以及一个足协超级杯冠军。而另一方的杭州绿城今年排名中超倒数第二,明年将降级到中甲。这一上一下的表现,正好反衬当年马云选择恒大的明智性。

另外一家与马云有间接关系的球队则是今年在中超对恒大构成全方位竞争压力的江苏苏宁,去年8月阿里入股苏宁,12月苏宁接手舜天成为江苏足球俱乐部的新老板,今年江苏苏宁重金请来诸多大牌球星,球队战绩也迅速飙升,并成为广州恒大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