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联想创新科技大会轰动西安,智能互联网战略获认可

主题为“联接•想象”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系列峰会,日前在古城西安率先启动。联想在大会上提出了智能互联网的战略定位,并展示了在智慧家庭、智能终端、云智能、智慧城市等方面的诸多创新,清晰地描绘了联想在即将到来的智能互联网时代要做的事情。

联想是较早提出智能互联网概念的企业,而这一未来产业形态的提出,是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渐趋成熟为基础,对未来产业走向的一个前瞻性预判。联想心目中的智能互联网是万物互联形态,互联网将能够主动捕捉、分析、判断信息,并主动为用户提供服务,互联网的效率将得到显著提升,用户将拥有前所未有的崭新体验。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智能互联网时代,联想也在业务层面做了积极准备,并提出了三波战略。首先联想将在目前的核心业务方面进行持续创新,加大研发投入锻造精品。联想目前是全球PC市场老大,连续十几个季度占据头名位置,在PC市场整体低迷的状况下,通过推出创新产品获得了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在核心业务领域加大创新力度,是巩固核心竞争力之举,也是以优势姿态进入智能互联网时代的物质保障。

联想的第二波战略是发力移动业务和数据中心业务,将其打造成新的增长引擎。联想的移动业务有很强的国际化特征,在南美和北美市场表现非凡,新发布的Moto Z模块化手机目前已发售175万部,多数发行在海外市场。联想当前拥有服务器、存储、网络和IT服务等完整的数据中心产品组合,能够为包括企业和政府在内的十几个细分行业提供“稳基业、敏创新”的双态IT服务。随着我国互联网+产业的持续深入发展,在IT基础设施领域的需求将大幅增长,联想在该领域将大有可为,创新空间极大。移动业务和数据中心业务,将在未来几年成为联想新的增长点。

联想的第三波战略是“设备+云”,联想将从过去单纯的设备提供商,变身为兼具设备提供和服务能力的厂商。下一代智能设备必然是与服务融为一体的,也会是因融入人工智能技术而高度智能化的,而不管是服务还是人工智能,都将是联想深入打造的核心竞争力。联想所设想的下一代智能设备,基于应用场景和用户需求而生,具备更为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式,用户与之沟通所需的成本更低,这些设备提供的服务更主动,具备更强大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能输出更好的用户体验。

联想公布出来的的三波战略,落实到具体产业层面,给人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其中一个最为引人关注的主题是智慧城市。联想在过去是IT巨头,如今正走在发展云计算等服务能力的路上,对智能终端的发展也不遗余力,所有的这些能力集合起来,就使得联想成为未来智慧城市业务竞争中能力最强,业务层次最齐全的企业。联想的智慧城市,致力于从细分行业入手,在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方面直接开展业务,从下至上构建智慧城市的雏形。对于IT设计和部署能力超强的联想,这显然是一条最近便的路,而这一业务构想,也将使得联想未来成为智慧城市最直接的建设者。

联想此次创新科技大会,在古都西安掀起了一股旋风,受到了西北当地媒体、政府和产业界的高度关注。整个西安从机场到火车站,再到道路和公交站,都是联想此次科技创新大会的标志与元素。联想在科技创新大会的展台,从开始到结束都被挤得水泄不通,各路媒体和参会者不断索要有关此次创新大会的宣介资料和介绍材料,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现场气氛盛况空前,联想的科技创新大会已在西北地区形成了轰动效应。

西安当地媒体对联想此次创新科技峰会给与高度评价,纷纷在版面重要位置介绍次此峰会的情况。陕西卫视、新闻联播等权威媒体,则以较大时长分别详解了联想的智慧城市、智能终端、云计算等业务发展状况,并对联想的智能互联网战略高度看好。媒体对此次联想创新科技峰会的热情,聚集了西安广大市民的关注目光。临近2016年末,一股创新科技狂潮在古都西安升起。

西安作为2000多年前丝绸之路的起点,开启了东西方商业贸易和文化交流的盛世,如今的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一站,意图在新时代到来之前在各个方面抢占有利位置。联想对于智能互联网的描述,将这个古老都市的热情点燃了,西北地区要寻求弯道超车,把资源和财力聚焦在新技术产业是切实可行的一条道路。古都西安高校云集,人才供应充沛,产业发展健康,抓住新技术产业的机会实现产业升级转型,就成为摆在西安乃至西北地区人民面前的机遇,因此联想的创新科技峰会得到古城人民的高度关注,也是合情合理的。

就联想本身而言,在智能互联网时代所做的诸多创新,都有可能在西北地区找到最多的支持者,对创新容忍度最高的拥趸,这使得联想能够绕开因成熟的产业和市场所带来的创新陷阱,为自身的创新开辟新的接受度更高的市场,将智能互联网战略顺利地推向深入,迎接新的时代。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