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腾讯云弯道超车加速度 微信生态或将成为超级引擎

文|柳华芳

移动互联网改变了一切,无论是电商、社交,还是外卖、出行,一切皆在掌心,一部手机便可行走天下。

在微博、微信出现之后,互联网爆发了社交革命,微信带来了社交为王的移动生态时代,也带来了互联网生态的转型和变革。从浏览器上网时代,到社交网络的一站式浏览,无论是手机浏览器上网,还是微信生态的内嵌式页面,url安全都是移动互联网的核心命题。

在微信小程序推出之后,支付宝外泄了自己的小程序页面,抄袭速度之快,让人惊讶。先抄朋友圈,再抄小程序,可见阿里对微信生态的崇拜和恐惧。

微信生态已成为移动互联的社交引擎,深刻影响着互联网生态格局变迁,改变了内容生态和电商生态,也正在改变云计算生态格局。

微信生态二次爆发,小程序不可小视

2016年下半年开始,互联网下半场成为行业里的高频词汇,大众互联网的创业机会越来越少,创业生态走向生态合作时代。微信推出了公众号,开启了自媒体时代和内容革命,形成了微信生态的第一次高潮,也让微信成为移动互联的生态中心。

微信小程序已经在圈里爆红数月,推出之后,异常火爆,正在开启微信生态二次爆发,并带来场景革命的新思考。微信小程序可能带来线下线上商业生态的新创造力和超级连接,带来全新的场景营销模式,是连接革命的全新思维方式。

在我看来,微信小程序的本质是万千场景下的可编程化节点,提取场景的可结构化元素,进行场景连接的自动化和货币化,从而拉动场景效率提升和价值裂变。

连接一切是大腾讯的核心战略,小程序也是连接战略的一部分,在连接世界的大场景之下,URL安全成为连接生态安全的核心要素。而腾讯安全能力已经进入了世界顶级阵营,小程序不可小视,URL安全是移动互联网安全的安检员,一个都不能少。

腾讯云护航微信营销,成为微信生态关键一环

在最新一期微信公开课上,微信正式发布了小程序,张小龙全面阐述了小程序的设计理念,小程序将在1月9日正式上线。与此同时,腾讯云同步推出了微信营销URL安全解决方案、微信小程序解决方案,面向微信认证的小程序用户,推出低至3元2个月的小程序优惠套餐包,其中包括云服务器、云数据库、负载均衡、SSL证书等小程序开发所需的全套云端资源。

从套餐包的定价来看,腾讯云意在抢占小程序生态红利,并推动小程序生态一体化和云端化。腾讯云在URL安全端、小程序部署端进行双向发力,一边推动小程序生态前进,一边推动微信营销生态安全建设,成为微信生态建设和安全体系的关键一环。

微信营销已经成为主流营销业态,在浩瀚营销生态里,往往存在网站漏洞、恶意URL、欺诈红包、虚假销售等潜在风险。腾讯云推出URL安全解决方案,既可以保护微信营销企业的安全,也可以保护微信用户免遭恶意URL侵扰,立足全网,服务微信,可谓真正的护微使者。

从技术、体验、服务的优势来看,微信营销开发商、小程序开发者更愿意选择腾讯云,可以一站式地进行微信生态创业和营销,也可以让微信营销更加安全可靠。腾讯云的角色变得十分有趣,已成为微信生态创业创新的云端引擎,一边提供云计算基础服务,一边护航微信生态,成为微信生态的不可缺少的总后勤部。

云端创业遇上微信生态,腾讯云有望弯道超车

在国内云计算市场,虽没有进入红海市场,却已经呈现出阿里云、腾讯云的双巨头格局,百度云、京东云、华为云等处于二线阵营。在激烈竞争之中,只有依托庞大生态的云服务企业,才能成为最终的市场主导者。

阿里云依托收购万网获得了大量中小企业资源,快速占据了客户数优势,将自己的电商生态资源快速利用起来,虽无明显技术优势,却形成了早期规模优势。腾讯云则依托腾讯的游戏快速崛起,并在社交、内容生态进行深耕,并形成了以社交为中心的云生态版图,也基本奠定了腾讯云的江湖地位。

腾讯是当之无愧的社交之王,微信则构建了去中心化的内容、电商的社交化大生态。相比阿里的电商生态,微信生态则是移动互联网开发者生态和营销生态的集大成者,腾讯云或许可借助微信生态实现弯道超车。

在云端创业的大时代,微信生态创业充满了创造力,微信生态依旧处于红利期,潜在机会远大于已到天花板的阿里电商生态。腾讯云没有走淘宝式的野蛮生长路线,而是选择了京东式的品质化路线,深度服务微信生态,与微信生态一起成长,可以实现差异化增长,弯道超车或许发生在两三年内。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