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这些被信贷经理忽视的展业方法,你知道吗?

说到展业,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打电话、插车、陌拜……但是,除了这些人人都知道的展业方法,还有没有什么更高效的获客渠道呢?

在此圈哥就与大家分享5大“非传统”的展业方式,看看你会用几个?

1、精准的客户群体定点营销

你可以根据公司的产品来做,举个栗子,公司车贷产品比较好,你就找一些洗车行进行业务推广,例如做些洗车用的垫脚纸(很多洗车行都是用报纸在铺),你可以做些简单的设计把广告印上去,免费送给洗车行使用,由于是免费的,他们也乐于接受。

优点:

有针对性,直指目标客户;

方法比较简单,见效快

缺点:

需要付出一些小额的成本

2、 刷展会

大城市常常都有展会,通常都会开2-3天,参加人员很多,来自各行各业。

既然参展的企业那么多,有融资需求的自然也不在少数。这可是信贷经理展业的好机会!

趁这个机会,不妨多去刷刷展会,多找人聊聊天,一场展会下来,说不定你就多出大把客户!

优点:

一般来说,展会上人很多,信贷经理可以广撒网,多捞鱼;

在展会上遇到公司老板、高管、财务经理的几率也很高;

参加展会的企业都很开放,一般对你不会有排斥心理。

缺点:

部分展会是需要收费的;

展会上时间有限,不能对客户进行充分的了解;

参展企业多且杂,不适合发掘重点客户。

3、 产业园区

很多城市都有产业园、创业园等,这些园区一般都聚集了许许多多不同类型的企业。

信贷经理可以和园区负责部门联系,适当打点园区部门关系,让他们给你提供一些企业的融资信息,甚至可以搞到园区内企业的通讯录。如果能成功拿到这些资料,你的展业之路真的就畅通无阻啦。

优点:

可以第一时间获取企业融资信息;

一般来说通过这种渠道获取的信息真实可靠,也比较详细。

缺点:

使用这种方法需要有很强的公关能力,还需要有一定的资金做基础,一般不适合刚入行的信贷经理。

4、 互联网

信贷经理还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渠道来获客,也就是在网上找客户!

目前网上找客户的方式很多,比如到信息分类网站(58同城、赶集网、百姓网等)发布信息、建立个人博客发布信息、到专业的贷款服务平台(好贷网等)、或者招聘网、一些政府网站询问企业的融资需求、以及加入QQ或微信群等。

优点:

容易操作,简单快捷;

网上信息多,有大量的客户可供选择;

成本相对较低。

缺点:

网上信息繁杂,不能准确定位目标客户;

客户转化率相对较低。

5、身边的资源

最后,别忘了利用你自己身边的资源,你的家人、朋友、客户甚至同行都有可能为你带来新的客户。

说白了做业务就是在做人脉,多让认识你的人了解你的产品和服务,只要他们认可了你,把你的优点介绍给更多的人,你的人脉就会越来越广,你的客户群也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

优点:

因为是朋友介绍来的,客户一般都对你比较信任,也会比较配合;

通过这个渠道获取客户,可以大大降低你的沟通成本;

可信度高,客户风险比较低。

缺点:

获客率不高,因为不可能身边的人经常都需要贷款;

只能等人介绍,是一种比较被动的获客方法。

这5种展业方式虽然不常见,但效率却是很高的,各位信贷经理们,下一次展业,你们不妨也试试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