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关于逾期和不良,你可能不知道6件事儿!

 

做信贷3年,我见过许许多多的客户,也查过上千份征信。我见过负债百万的商人;也见过四处奔波只为几千的职场新人;我见过还款能力超赞的行业典范;也见过逾期不还东躲西藏的老赖……

2017年,我想代表所有信贷经理给逾期客户说一些心里话。

一、 关于信任

曾经,我们为了给你成功办理一份贷款,起早贪黑翻阅产品资料、研读产品大纲,只为给你最高的额度,最低的利息;

曾经,我们仔仔细细反反复复审查你的资料,考证你的借款用途、还款能力,只为给你提供一份最匹配最合适的授信报告;

曾经,我们千叮咛万嘱咐,为你申请了一笔救急用的信用贷款,帮你解决了燃眉之急。你对我们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会按时守约还款。

而今,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你承诺当初还的钱依旧打了水漂!你说你在外地出差、家里人重病在医院、人在乡下没信号、ATM机出故障无法转钱……每一次,你都有不同的理由来搪塞我们;每一次,你总有借口表示自己并非恶意拖欠,但现实却给了我们一巴掌,你依旧不还钱。

对于信任,我想说:借钱给你是支持,不催是信任,还钱是诚信。请不要拿我们的支持与信任而毁坏了自己的诚信。

有句话说:忍无可忍无须再忍!您拿着我们对您的信任在外逍遥快活,而我们却要被领导骂,被主任训,被公司罚!这样的我们,你觉得我们还会再忍吗?

我们不是不会找专业催收团队来对付你,只是我们不想用极端的手段来对付曾经跟我们一起跑前跑后、苦苦央求我们贷款的你!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信任不是一天积累的!这样的你以后还会有放贷机构给你贷款吗?你这是在自毁前程、自断财路!

二、 关于征信

 

我们跟您反复强调过征信的重要性。国家正在逐步完善征信体系;最高人民法院与公安部也在不断加强合作,共同打击“老赖”;人民法院破解老赖执行难的决心越来越坚定,综合惩治“老赖”的举措将越来越有力,信用这把“利剑”已经出鞘,失信者必将寸步难行!

征信对我们来说就是我们的“第二经济身份证”,它不但记录了我们的各种信息,是我们个人信誉的证明,还是我们经济实力的证明,更重要的是以后凡是要跟银行、金融机构做贷款交易时必定少不了它,它就是银行放不放贷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一旦你因为逾期而在征信报告上留下了“污点”,那么这个“污点”是即使你花钱也无法抹掉的,只有在你还清了所有的贷款的5年后才可以删除。

除此之外,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必定会影响你今后的贷款及生活,如果是未还款形成的呆账则会在信用报告上永远保留。将来若要向其它银行,贷款机构,购买商品消费产品的借款,可能你也会因信用不良而被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所拒绝!

三、 关于逾期理由

也许你有很多逾期的理由,也许你根本没把逾期放在眼里,但当你再有资金需求的时候,逾期这笔账就会找上门来了!可能关于逾期你还不知道,逾期也有分等级之分,差1天与差180天,结果差很大!

对于你逾期的具体原因,央行不在乎,央行只在乎你是不是欠了钱,是不是规定时间还了钱,哪怕你是差了一元钱超过付款期超了一天,央行也会把你的逾期行为记录在内。

也许你因为粗心忘了还钱;也许你转错了银行卡;也许你人在高速路上无法转账;也许你家里人出了车祸你不能还钱……但这些逾期的理由在银行或者放贷公司眼里都是笑话!因为我们已见过太多欠钱不还的老赖编造着奇葩的理由在逃债;我们也见过太多拿着贷款的钱出国旅游四处游玩的人,所以你的借口都不能构成你不还钱的理由!

你现在逾期不还钱,未来你就没钱再逾期,因为银行或者金融机构都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