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资本寒冬下,四个亿恐决定汽车电商格局

 

资本市场越来越冷,尤其是汽车电商最火爆的二手车领域,大肆烧钱却并没有太大起色。而一猫汽车网近日却宣布了一个消息:开了1000家店,完成了B轮4亿融资,已经有2亿到账,于是在朋友圈被刷屏了。好奇之余,看了一下这只猫的新闻。大胆做个预测:这寒冬中融到的4亿资金,很有可能会最终决定汽车电商的格局。

三位一体的汽车战略

一般说来,电商平台解决的都是交易平台和流量的问题,这个思路其实是一个传统电商的思路,在这个思路下,大家的发展方式都是强投放树立品牌,拉动流量关注,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实现交易。目前看效率并不能算是太高,更不用想盈利之类的事情。一猫不太一样的地方则是,其战略以交易为核心,推出了三位一体的战略,同时在线下布局了1000家实体店,而在2017年,这个实体店的数量可能会达到3000家,通过渠道下沉来实现销量的突破。

这个三位一体的概念是指媒体+导购+渠道,这里整合了汽车信息和实际的交易导购以及线下渠道的建设,从这个角度来说,是一个营销链条的完整打通,而并非只是提供信息和交易平台的服务。这个模式可能更适合汽车电商这种特殊商品,毕竟汽车交易还是大件商品,成交是一个家庭很慎重的事情,不是像淘宝电商那种鼠标点点,清空购物车就可以的购物体验。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更多的信息和更深入的服务,是必须的,这也是为什么一猫要建立大量实体店铺的原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