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年底了 别再被“小额贷款公司”给骗了!

 

问:好贷网信贷经理,您好!过年的脚步越走越近没钱真不好意思回去过年。尤其在外折腾大半年,回家不给长辈们、小辈们买点礼物说不过去。

对于在一线城市拥有一份普通工作的我来说,“月光族”是我始终摘不掉的标签,每个月一交完房租的我心情就像养了二十多年的女儿给了某个老混蛋,悲痛欲绝!

看同事都纷纷为回家贷了款,我有点懵!于是我也想申请个小额贷款救急。看到有广告说凭借身份证就可以贷款,这是真的吗?靠谱?

(朱先生)

———————————

好贷VIP服务中心(北京)杨经理:朱先生您好!一到过年期间,骗子和小偷就异常猖獗,他们也要好好“工作”才能过年,真是苦了大家伙,本来就是因为没钱想去贷款,再上当受骗岂不悲乎?

为了大家都能有钱还能开心地回去过年,小杨今天给大家分析分析这些骗术。

一、身份证贷款骗术

1.一张身份证即可贷到款

号称“仅凭身份证就能贷款”、“无抵押无担保,一张身份证就可以”这类的广告,全是骗子!

就是小杨自己偶尔还会接到这样的电话,一听就知道是骗子的招数。

因为身份证首先是获取贷款的必要条件,没有哪一种贷款产品是不需要身份证信息就能申请办理的。

其次,贷款所需的材料还有很多,比如申请人的工作和收入证明、个人征信报告证明,有的还需要社保和公积金证明等证明材料。不同的贷款产品,其需要的证明材料也不一样。

但是只要说需要一张身份证就能办理的产品,绝对是骗子!

2.造假身份证也能贷到款

不光有打着“身份证办贷款”的事情,现在骗子都是有战略战术的,骗人还是全套的!

如果有人需要贷款,还可以提供假身份证作伪装,只要你交几千块钱,就可以拿着假身份证去贷款了,骗子还会告诉你:以假乱真很靠谱!

应对这样有自信的骗子,我们只需要知道银行不是傻瓜不好糊弄就不会上当了,如果银行这么容易就被客户的假材料骗过去,那怎么还会有“银行门槛高”、“银行态度差”等等这样的抱怨呢?银行的风控系统还是很给力的!

而且,即便用假材料申贷成功,还有可能进局子,《公安部关于刑事案件的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贷款诈骗2万元以上就会被立案追诉,有可能被判处5-10年有期徒刑。

配合骗子造假前先去查一查是否犯法!!!

那么为什么这些骗子如此热衷于身份证贷款这样的套路呢?

二、身份证贷款的“好处”

1.提前收费

很多人相信这些团伙之后,提交了身份证材料,结果就被通知要先交纳一部分保证金、服务费、管理费和担保费等,这些大概也就八九至一万吧!

交完钱你就会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其实正规的贷款机构都是先放款再收取小部分的服务费、手续费,提前收费的都是不正规的骗子!

2.“掐头”

这种骗子算是聪明的,会把钱放给你,但是会砍去几千,比如申请一万,到手八千。当你傻傻地询问剩下的2千时,“公司规定”就堵了嘴巴。

但是正规的贷款机构不会这样掐头,通常是申请多少,到手的本金就是多少,之后才开始计算利息。

3.“高利贷”牟利

这种就比较狠了,款是下来了,但是利息却高得吓惊为天人!这是为啥呢,当初说好的利息怎么就变了?

民间借贷法中明确规定过贷款利息:年利率在24%以内的受法律保护;24-36%之间,可以双方协商;超过36%的就不受法律保护了。一周利息10%,申请1万元就要支付1000元的利息,这不算高利贷算什么?

如何辨认小额贷款机构是否有诈?小杨今天也大致讲一下。

三、贷款机构辨识法

1.正规的小额贷款公司只能在注册地(某县或某城的某区)范围内开展业务,但是骗子公司往往是在全国广撒网。

2.正规的小额贷款公司由各省金融办批准,并在当地工商部门注册,会有营业执照,营业执照中的名称会清楚地包括“小额贷款”字样,而且正规的公司是只贷不存的,想要贷款的客户可以登录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查证。

3.正规的小额贷款公司在审批项目时,必须与借款人当面进行沟通,且需要借款人提供详细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家庭收入情况证明,有的甚至会到借款人住处和经营地点进行实地访查,骗子公司的流程反而特别简单。

4.正规的小额贷款公司不会在放款前以各种名义收取费用,如果碰到提前收费的机构,你就要小心了!

反正,骗子机构一到年关就瞅那些单纯的客户下手,所以平时积累点防骗知识很重要!好好牢记识别骗子公司的方法,再碰到骗子可千万不能再上钩了!

(分析师:薛梦静)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