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行动起来吧!2017年是最坏的一年,也是最好的一年

 

最近坤鹏论暂停更新了几天,实在是忙不过来闹的,咱没有助手和工作室,全靠自己码字,一忙起来,四脚朝天了,实在抱歉!

一、逢7的神秘规律

不过,忙归忙,但思考并没有停止,2017年来了,莫名的感觉这将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份。

因为在历史上,7绝对算是两个特别的数字,不信?那坤鹏论给你列举一下。

1637年郁金香泡沫:荷兰郁金香被疯狂抄作,一个工人两三年的工资,买不起一株郁金香,导致了严重投机泡沫。这是人类历史上有记载的最早的投机活动,它昭示了此后人类社会的一切投机活动,尤其是金融投机活动中的各种要素和环节:对财富的狂热追求、羊群效应、理性的完全丧失、泡沫的最终破灭和千百万人的倾家荡产。

1837年恐慌:美国的经济恐慌引起了银行业的收缩,导致了6年的经济萧条。

1857年经济危机:经济危机在资本主义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世界性特点的普遍生产过剩危机。美国的银行、金融公司和工业企业大量倒闭,整个银行系统瘫痪了,当年还爆发了美国的“南北战争”。

1907年银行危机:10月,美国银行危机爆发,纽约一半左右的银行贷款都被高利息回报的信托投资公司作为抵押投在高风险的股市和债券上,整个金融市场陷入极度投机状态,导致了金融危机。

1987年黑色星期一:因为不断恶化的经济预期和中东局势的不断紧张,造就了华尔街的大崩溃。这便是历史著名的“黑色星期一”。标准普尔指数一天就下跌了20%,引发了恐慌。香港也发生了特大股灾。

1997年东南亚金融风暴:金融危机从泰国爆发,迅速席卷全球,许多国家打起了金融保卫战,惊心动魄。世界经济走向了熊市。

2007年次贷危机:4月2日美国第二大次级抵押贷款公司新世纪金融宣布申请破产保护、裁减54%的员工,拉开了次贷危机的序幕,从此,世界经济逐步迈向寒冷的冬天。

这里插一句题外话,在数字之中,7,堪称是人类最神秘的数字,很多典故都和7有关,比如一周7天,世界有7大洲,就连欧洲童话中的小矮人都是7个,而中国神话则有7仙女。在儿童心理学中有个著名的研究成果,那就是幼儿在所有数字的辨识中,7是最难的。

在西方宗教中,上帝用7天创造了世界,撒旦的原身是7个头的火龙,而人类有7宗罪。在东方宗教中,传说佛向东南西北各走了7步,步步生莲花,“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离我们最近的两个事件,三星的Note 7爆炸,苹果的iPhone7不受待见。

其实坤鹏论曾经在以前的文章中多次说到过,2017年是一个很不好过的年,甚至根本不要去奢望赚,能够保本就是胜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