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为什么那么多企业爱上微博红包营销?

 

导语:虽说今年微信和支付宝都“宣称”不打除夕红包大战,但明眼人都清楚的一点是,企业绝不会放过春节这个营销的绝佳契机,怎么宣传自己,怎样包装自己,怎样吸引关注,企业还是蛮Care的。春节红包,无疑是互联网时代的营销利器,经过前两年的明争暗斗,企业也逐渐认清了各家平台到底哪一家更适合春节营销,无疑非微博莫属。

春节到,红包飞,几年来都是如此。随着微信与支付宝将红包大战搬上春晚的舞台,全民抢红包竟然被称为是“新年俗”。虽然,微信、支付宝官方都宣布今年不打红包大战,可也只是换汤不换药,改个活动名称而已,较劲那是真刀真枪的还在。

其实,谁都知道,发红包绝对不是为了慈善,也不仅仅是图个乐呵。微信靠红包切入了移动支付,支付宝靠发红包积累了大量的社交用户,终极目的都是营销的需要。

红包好玩,也是营销的好舞台,只是,很多企业没有这样微信、支付宝这样数亿用户的的发放平台,只能作壁上观,还好,有微博。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微博才是国内最早推出春节红包的互联网平台,从2011年开始,微博就在每年春节期间联合企业、名人组团发红包,名称是“让红包飞”。数据显示,猴年除夕当天,网友抢微博红包的总次数超过8亿次,其中有超过1亿网友抢到红包。而今年1月16日微博之夜上,微博King TFBOYS和微博Queen范冰冰为网友粉丝发红包送祝福。

作为国内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拥有数亿的活跃用户,传播范围广泛且极其迅速,转发容易触发点多。社交媒体本身在传播上的优势属性以及开放的策略,也为厂商提供了更多的营销玩法,让厂商的营销更有效。

对于很多企业微博账号来说,虽然关注的粉丝不少,但如果长期都是产品介绍或者营销广告,未免让人反感,营销效果会大打折扣。即便小编文采飞扬,创意如杜蕾斯,也难以持久。如果在漫长的岁月中经常加上点红包的佐料,即便只是星星点点,也给人很好的口感,更有内心的温暖。

发红包这事,总归是好事,钱多钱少不在乎,在乎在是个喜庆。通过微博发红包,很多品牌企业(如手机厂商),还有很多中小企业都可以获取粉丝用户,积累社交资产。

据报道,鸡年春节期间,人民网、人民日报,凤凰卫视以及多家地方报业也加入发红包天团,更有OPPO、魅族科技、vivo等十余家手机厂商联合企业大佬在大年初一送出千万红包祝福。毫无疑问,借助微博这个平台,将成功的分流过年红包的眼神,让这些企业获得更大的曝光度和美誉度。根据最新微博企业白皮书数据,去年红包飞期间,@OPPO和@荣耀手机 两个账号企业增粉超150万,难怪今年手机企业要扎堆来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