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比尔盖茨开通微信公众号 葫芦里到底是什么药?

 

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开通了同名微信公众账号,尚未认证的公众账号发布了第一篇文章《我是比尔·盖茨,欢迎来我的微信公众号》,已迅速斩获自媒体梦寐以求的10万+阅读,获赞近一万,阅读量应该在数十万级别。

比尔盖茨开通微信公众号:葫芦里什么药?

比尔盖茨微信

比尔·盖茨在插入文章的视频中用生硬的中文向其订阅者问好,接着用英文表示:“这是我的个人博客,记录和分享我见过的人,读过的书和学到的功课。希望你也能加入讨论。”

对应视频在腾讯视频的播放量近20万,这位当今首富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这并不是比尔·盖茨第一次与中国网友们互动。

早在2010年,比尔·盖茨就开通了彼时刚刚兴起的微博,名为billgates,认证身份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其微博开通之后在5小时收获了5万粉丝,现在这个微博有323万粉丝,但最近一次更新却是在一年前,关于二氧化碳排放的内容,此前微博内容集中在环境保护、气候变化、健康援助、戒烟呼吁等盖茨基金会聚焦的事情上。

换言之,这更像是盖茨基金会的辅助微博,更多是起到信息发布的作用,并不是具有比尔·盖茨个人烙印的“自媒体”。

比尔盖茨开通微信公众号:葫芦里什么药?

比尔盖茨微博

根据其微信公众账号的介绍来看,“比尔盖茨”会定位为个人博客,分享更个人的一些内容,在自定义菜单中,比尔盖茨微信一共拥有“关于”和“年信”两个菜单,点击“年信”菜单会收到一张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的合影配以文字“2月14日,敬请期待”,看来情人节这天比尔盖茨夫妇会发布一封年信。

比尔盖茨开通微信公众号:葫芦里什么药?

比尔盖茨微信推送内容

在2016年福布斯富豪榜中,比尔·盖茨以750亿美金的身价雄踞榜首——在人们印象中,比尔·盖茨做全球首富已经很多年了。这位首富为什么要开通公众账号来与自媒体们争抢用户注意力呢?

为什么首富要开通微信公众账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