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水乳交融时代,“互联网金融”即将消失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零和 墨菲

几年前,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之间,经历了紧张的“对峙时代”。

以马云为代表的创新派,叫嚣着要“改变银行”;而银行称支付宝是“站在门口的野蛮人”。

而如今,这种对峙和焦灼,已慢慢淡去。

“野蛮”的互金人,开始变得沉稳礼貌,向“类金融机构”发展;而传统金融机构,也变得热情开放,频繁传出和互金平台创新合作的奇思妙想。

“水乳交融时代”终于到来,这也预示着,互联网金融即将消失。

1、黄金的惊喜

除夕前,腾讯CEO马化腾曾在微信朋友圈故作神秘地说:“是否春节还有新创意?”

如今,这个“创意”已揭开悬念,不是QQ的LBS+AR红包,也不是微信的面对面红包,而是财付通与工商银行联合推出的“黄金红包”。

“黄金红包”的神秘面纱,被缓缓撩起,搅动得大家心痒难耐。

实际上,黄金红包玩法和普通微信红包没啥区别,只是发的和抢的,都是真正的“黄金”,价格也会随着上海黄金交易所价格浮动。

因为是真金白银,即使只是抢到1毫克(人民币约2毛多),用户也玩得不亦乐乎。

虽然还在内测阶段,黄金红包的推出,立马引发轩然大波。

在传统印象中,黄金是大妈们钟爱的投资品,价格高,交易手续繁琐。而如今,1毫克都能成为红包,在社交平台随意流动,完全打破了投资门槛。

基金、公募、股票、保险,现在甚至是黄金,这些传统线下的金融产品,都纷纷改头换面,被互联网搬上了历史舞台。

最近互联网金融圈,都频繁传出有意思的金融创新。

除了黄金钱包外,今年初,中信银行与百度联合发起的百信银行获批,这是我国首家独立法人模式的直销银行,百度通过和传统银行合作的方式,获得珍贵的银行牌照。

京东金融也动作频频,先是宣布与银联合作,试图搅动支付行业;近日有媒体透露,京东已经与国内一家城商行接触,外界猜测其将效仿百度,通过合作取得牌照。

除了巨头们的布局,其他互联网金融公司也动作频频。

群星金融和交行的“虚拟财务公司”,金银猫和兴业银行合作的票据业务,这些都可圈可点。

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携手共舞,频繁创造一系列让人拍案叫绝的金融案例,双方似乎达成了某种“会心一笑”的默契。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如此密集地创新产品爆发,让行业预感到,一个时代,缓缓拉开帷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