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互联网人枕上书 看穿未来十年生活和商业

互联网实现了人与人之间的自由联合,实现了毫无障碍的跨地域社交和联通,为互联网时代的个人提供了成功的机会和条件,在风云变幻的互联网大环境下,处处皆风口,时时皆风口,但要抓住风口却不易,一些经典书籍深刻剖析并预见了互联网的未来新商业,定能为互联网时代的每个人规避暗礁,助我们全速航行。

一、网红经济

网红经济是内容创业的一个分支,网红模式却是内容创领域至高级别的一种个人IP打造模式,网红模式不同于传统的品牌打造,依靠互联网这种无缝连接的通道,通过内容这种特殊方式来实现自身品牌塑造的模式是一种全新的吸引力经济模式,个人或者组织通过在互联网社交网络空间真实展示自己的社交生活,依靠自身的吸引力而逐渐形成自身的品牌养成,以网红模式为核心商业模式的经济形式便是网红经济。

《网红是怎样炼成的(案例版)》以时尚、旅游、美食、娱乐等各行各业超级网红成功及成名的心路历程、经典案例为线索,全面演绎学生网红、微商网红、宠物网红、明星网红,以及娱乐类、搞笑类、旅行类、美食类、情感类、时尚类、漫画类、淘宝达人类、视频类、直播类、段子手类等20类近100位超级网红的定位、包装、内容、运营、打造、引爆和成名心经,概括提炼出网红成功的内容创作攻略、思维途径、引爆路径、品牌定位、活动技巧、增粉干货、变现攻略……品类全面、行业知名网红的成功案例剖析,有效可行的网红品牌实操方案,网红超级方法论的提炼以及对网红经济新趋势前瞻性的解剖,一本应景的书,互联网时代个人IP打造的百科全书。

二、内容创业

内容是所有产业的基础,互联网时代的巨头争相战略布局内容产业,正在进行着一场内容的“圈地运动”,以掌控更多的用户为自己所用,个人自媒体正如日中天,和巨头一起正在以内容信息这种最基本的通道抢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入口,个人品牌孵化器和个人品牌自我塑造正在蓬勃兴起。

《媒体+时代:开启未来新商业的秘密》互联网+始于媒体+,媒体+模式是内容创业的商业模式,这本书分别从内容创业的自媒体、社群经济、网红经济、明星跨界等方面全面透析了内容产业的全产业链,并对未来的内容产业格局和趋势进行了详细解剖,互联网巨头依靠内容取得未来入口,企业和个人需要内容来铸造个人品牌,这本书对互联网时代的互联网巨头、普通企业和个人内容创业者的参考范本。

三、互联网+

这两年来,互联网+的风口越来越盛,这是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一次大革命,借互联网+新商业模式,实现传统行业的量变升级,并进一步实现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当下产业经济发展的基本脉络,未来互联网+还将渗透进你我生活的方方面面。

《互联网+风口: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深度交锋》深刻解剖了互联网+风口上商业模式的变革和创新,在新旧交替的时代下,传统如何抓住互联网+的风口实现升级和创变,对互联网+风口上的电子商务、社交、媒体、金融、智能终端、懒人经济、运营商等各类商业形态的格局和趋势剖析,并详尽、透彻地解读了互联网+时代下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腾讯、小米、京东、微信等互联网巨头对互联网+的战略布局,无论是纵向的格局还是横向的产业,都进行了详细解剖和前瞻性地预见。

四、泛娱乐

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互联网逐渐形成了以年轻用户为核心的新文化兴盛,各类幽默、趣味、搞笑、呆萌等个性化文化成为主流,加之明星、网红这类互联网偶像对用户的吸引,在互联网社交空间中,一种泛娱乐式的新文化在互联网中越发盛行。

小米、华谊、阿里数娱、百度文学、艺动、通耀、360等企业纷纷将“泛娱乐”作为公司战略大力推进,《泛娱乐战略》这本书分享了打造明星IP,和基于明星IP开发文化创意产品的思路、经验;案例详实,集合了腾讯、通耀、阿里、百度、华谊等多家企业的泛娱乐战略方案,有助于成为泛娱乐蓝海战争的掌托者,在未来的互联网文化领域抢得先机。

五、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无疑是未来最热门的产业之一,互联网带给人我们最根本性的是技术的变革,机械的自动化和生活的智慧化,给人类带来的便捷和高效,而人工智能则是互联网技术的量变升级,标志着互联网技术的新高度,这将是人类革命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未来简史》详细讲述了人类未来的生命、生活、智慧由人到神的进化,当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学技术发展的日益成熟,人类将面临着从进化到智人以来最大的一次改变,绝大部分人将沦为“无价值的群体”,只有少部分人能进化成特质发生改变的 “神人”。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将直接影响着人类发展。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