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直播另类快手的“罪与罚”:低俗出位撑起4亿人的17秒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懂懂笔记

双击666、老铁没毛病,早已泛滥于全国数千城镇的短视频应用快手,因为2016年6月的一篇文章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随着另类、神秘的面纱被揭下后,快手被曝于公众的审视之下,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口诛笔伐。于是,快手以一种不是很光彩的方式,做到了“家喻户晓”一夜爆红。

快手的旺火,也从2016年燃烧至2017年,目前仍在继续。日前,更有消息称快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上市。快手官方很快发表声明否认了这一消息,“当前阶段,快手的主要目标仍是持续提升产品体验、服务更多人群”。

关于快手的这一消息,迅速引起了行业热议。最多的声音莫过于质疑,为什么快手会火?一个行业另类所反应的社会底层生活内容,能否支撑起背后的商业逻辑?依靠低俗、审丑燃起来的是否是虚火?

不可否认的是,快手真的火了。只是,快手除了直播行业共有的通病,还呈现出更多问题。业内人士认为,快手头上悬着两把刀:一是依靠低俗、出位撑起的4亿人的17秒和无序的直播内容,脱离了主流价值观;二是此类内容并不能够被拥有此种价值观以外的人群接受和理解,用户数量或已到达上限。而未来,无论快手上市与否,这些问题都会成为制约其盈利能力的关键因素。

快手是谁VS谁是快手

▲快手CEO宿华

那么,在2016年爆红,在2017又传出上市绯闻的快手究竟是谁?快手内部如此定义,“快手是为普通人打造的生活记录和分享平台”。这的确是现在的快手,只是通过实践一点点摸索而来的。

2011年工程师程一笑,借着移动互联网风潮打造了一款GIF动图工具,于当年3月GIF快手正式上线。2012年11月,他们决定从单纯的工具转型成为短视频社区,转型当年就迎来了很多负面影响,但他们内心却说“依旧向往着光明”。

2013年,快手的一号人物宿华加入进来担任CEO,队伍壮大。随着用户量和用户活跃时长的增长,2014年11月,他们又决定将GIF快手中的GIF去掉。摆脱了应用名太过于局限的制约,快手迎来了更好的发展。

2015年6月对快手来说意义非常,他们的安卓和iOS总用户突破1亿,覆盖了北上广等一二线城市和诸多三四线城市。或许在2016年看到视频直播平台用户超过1亿是一件极其普通的事件,但在直播还未爆发的时候,一个短视频平台能够做到如此,确实很难得。

随着直播在2016年爆发,快手逐渐演变成“短视频+直播”的双内容平台。在2016年2月,快手用户就已突破3亿。懂懂笔记从快手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快手的注册用户超过4亿,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每日活跃用户达4000万。并且,仍处于快速增长状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