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一下科技IPO箭在弦上,短视频航母能否成下一个百亿美金公司?

 

在风云诡谲的中国互联网江湖,所有玩家们心照不宣的潜规则之一便是:传言往往是提前流出的事实。

最近,互联网业内爆出一下科技即将赴美IPO!虽然官方并未证实市场传言,但据我从不同信息源打听,该传言的可信度极高。中国互联网的短视频航母即将修成正果,这对仍处于资本寒冬中的中国互联网(譬如2016年居然只有一个主要靠卖手机赚钱的美图上市),或许将借此开始回暖的势头。

这,也再次证明了大风口的威力!因为一下科技正是专注短视频的大风口而迅速做到了上市量级。马后炮谁都会说,我想大胆说的是:IPO也许只是个开始,如果战略执行到位,韩坤完全有可能率领一下科技成为中国互联网下一个百亿美金级别公司!

【“短视频航母”传9月IPO,估值30-50亿美金?】

前天晚上,一个惊人的消息迅速在中国互联网和VC圈子流传。

市场传言:一下科技(秒拍、小咖秀、一直播的母公司)已经敲定上市承销商。连具体的细节都有鼻子有眼,据说上市时间将在2017年9月左右,估值30-50亿美金。

为什么业内普遍认为“比较靠谱”?因为坐拥“三驾马车”的一下科技,是中国互联网江湖当之无愧的航空母舰。

先来看一组数据:目前,秒拍和小咖秀日播放量峰值已经突破25亿次,日均上传量突破150万,日覆盖用户超过 7000万。中国人每天从各个渠道看到的短视频中95%以上都带着秒拍的角标,每1分钟就有150万次的短视频播放,秒拍已经成为了中国第一的移动视频平台。与此同时,一直播全网日均覆盖用户数超千万,是国内最大的移动直播平台。

现在中国互联网的风气很不好,都在猛做PR猛吹牛。吹谁不会啊,最后还是不看广告看疗效。这个“疗效”,在互联网行业就是真正的平台服务能力。

数据显示,在秒拍、一直播、小咖秀组成的移动视频产品生态矩阵中,入驻超过3000位明星、10000位媒体、自媒体、行业KOL,并同2000多家MCN公司、视频创业团队和网红经纪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不信?你看看每次秒拍发布会、半个娱乐圈都来了就知道了。

西方商业理论中有一句著名的谚语:Numbers never lie,意思是数据不会撒谎。枯燥的数据里面往往简单直白地展示了趋势,胜于一切诡辩。这个趋势就是:传闻中将赴美IPO的一下科技,正在不可阻挡地冉冉升起——成为不可忽视的中国互联网短视频流量主要掌控者之一!

那么,这个估值合理么?有两个数字可供参考。一个是老牌视频网站优酷土豆集团,其最新市值是54亿美元(2月23日晚间数据);一个是前一阵也爆出即将IPO的农村短视频社区快手,传言中的估值是30亿美元。

相比之下,一下科技的用户规模、产品矩阵、变现渠道都很不错,这个区间是比较靠谱的。

【神助攻财报!微博投资一下类似阿里投资微博】

讲到一下科技,必须厘清它和最大股东微博的关系。简单说就是两者的化学反应非常牛逼,给用户的体验很好,广告主也很看好这个组合,所以正在一起成长。

今天凌晨(2月23日),微博发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微博2016年净营收6.558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37%。广告和营销营收较上年度增长42%,至5.71亿美元。归属于微博的净利润较上年度增长211%,至1.08亿美元,各项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

在此次微博发布的财报中,有以下内容值得重点注意:“内容生态部分:短视频的日均播放量年对年增长达到了令人恐怖的713%。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财报中直播数据并未整体对外,但提及的案例——跨年晚会直播与5家电视台进行了合作,覆盖用户数超过了2000万,互动量超过了4000万,直播增量可见一斑。”

微博CEO王高飞曾预计:随着用户4G普及率的提升,微博视频的浏览量能再提升一倍左右——因为视频的增长原因主要是微博去年下半年推出了原生视频,推出两个季度以来已经提升了四倍!而原生视频,正是一下科技贡献的。

这说明,一下科技旗下的秒拍、小咖秀、一直播在微博的二次崛起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并持续助推微博在资本市场的良好表现。

业内人士认为,当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三个爆款产品正在形成三位一体的视频生态矩阵,和微博的协作效应开始发挥之时,三款产品对微博视频内容上的贡献,以及在提升用户活跃度方面的反哺更是显而易见。

在我上次对话王高飞时,他认为:“A公司投资B公司:最差的情况是B公司收入一直依赖A(这叫套牢);好一些的,B公司收入逐步正轨,A获得投资回报(这叫财务投资);最好的情况,就是B公司收入不依赖A,而且产生商业协同效应(一起赚钱),甚至战略协同效应(一起开发新市场)——这叫战略投资。”

在我看来,微博投资一下科技,类似阿里投资微博!这也许是微博历史上最成功的战略投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